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金明区人民武装部:永做党和人民的捍卫者

2019-08-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开封市金明区人民武装部前身为1950年成立的城郊区民兵大队,后改称郊区人民武装部,2005年9月根据区划调整更名为金明区人民武装部。多次被上级表彰为“先进团级党委”

坚绝听党指挥举旗铸魂

军旗永向党,军魂永不变。金明人民武装部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坚持用强军思想武装头脑, 引领建设。坚持日常文电“随时学”、重要文件“专题学”、党规党纪“定期学”、应知应会“自觉学”。严格落实理论制度,详细制定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计划和个人自学计划,广泛开展讨论辨析,引导大家强化“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筑牢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基。

聚焦中心强化练兵备战

开封市地处河南省东部、中原腹地、黄河之滨,为应对防汛突发事件,确保汛期人身和财产安全,尽量减少事故灾害的损失,提高防汛抢险的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快速、高效、有序地实施救援工作。每年汛期,金明人武部组织民兵100人次参加黄河滩区迁安救护演练,与相关部局密切配合,检验了救护预案的操作性和应急情况处置能力.在2018年9月26至30日出动民兵60人次配合黄河河务局参加黑岗口1-2号控导工程塌方抢险,完成捆扎铅丝笼1800立方,圆满完成了抢险任务。

训练是打仗的预实践,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打仗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金明区人武部采取统一教学,分排训练、集中会操形式组织,主要进行军事理论、战备常识,政治教育、,队列训练、军体拳、警棍盾牌操、防爆队形、战场救护内容训练,着重培养军事素养,军人形象和完成任务能力。

紧盯任务深化调整改革

根据市政府、军分区赋予金明区人武部的民兵组织整顿工作任务,坚持“便于组建,便于管理、便于训练,便于使用”的指导思想,结合去年组织编建和训练执勤工作中遇到的矛盾问题,采取扩大编兵范围,拓展行业领域、小型模块组合、合理调配编组的方式,通过调查摸底、任务部署、业务培训、检查督导等,完成了应急队伍、专业队伍和特殊队伍的建设任务。通过调整改革,金明区民兵编组更加科学,队伍更加精干,任务更加聚焦。

依靠融合促进双拥共建

“视军队如长城,把军人当亲人;视人民如父母,把驻地当故乡”体现了军民一家亲的真挚情感。每年春节前夕,金明区人武部组织机关人员深入所在辖区8个乡(场,办事处)26个社区(村),走进50余户现役团职军官和退役军人家庭,安排基层武装部和民政所给予全区现役军人送去“春节礼包”,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给立功受奖现役军人送喜报活动,宣扬立功事迹,营造军人军属关荣的氛围。

2015以来,金明区人武部持续帮扶杏花营农场马砦社区,累积投入15万元为马砦社区援助空调6台、会议桌1套,办公桌8套、会议椅子50把。建立“八一助学基金”,为马砦小学购买书籍 1000册,为教师讲课用扩音器,打印纸等教学用品,结对帮扶5名贫困生,每年为5名困难学生送去2500元助学资金.帮扶3名困难退役军人,每年八一,春季送去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用品。为帮助社区群众走上致富道路,金明区人武部积极发挥民兵组织作用,想方设法为群众发展致富创造条件,协调帮助发展养羊,大蒜种植等产业,提高了收入,收到了群众的欢迎。

围绕“五率”提升兵员质量

征兵工作作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项基础工程,是提升部队战斗力的重要保证。今年1月9日,召开兵役登记部署会,学习贯彻国防部征兵办《关于做好2019年征兵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安排全区兵役登记任务,明确并完成任务时间节点,学习培训程序方法。

金明区人武部印制兵役登记公告1500份,宣传册5000份,发放给基层和高校,利用区政府网站和各类工作微信群发布兵役登记公告和工作流程,乡镇的每个自然村,城区每个小区张贴一份兵役登记公告,向每名适龄青年发放一份宣传册,基层各单位每天上报登记数量。在今年2月19日,通过元宵节在梁苑城墙外广场组织集中征兵宣传活动,制作16块宣传展板,印制人武部印制征兵宣传手提袋2000个开展集中宣传活动,8个乡镇办事处各1部征兵宣传车集中沿区主要干道巡回宣传; 协调小宋城景区、居然之家广场等大型公共电子屏播放征兵宣传内容,8个乡(镇,办事处)在办公场LED 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征兵宣传标语,在辖区主干道上悬挂征为旦传条幅,征兵宣传车每天定期播放征兵政策法规。 各单位动员包村(小区)干部,村民兵连长,社区民兵专干,小区楼长和骨干走进适龄青年家庭送去公开信,认真填写《适龄青年应征报名双向联系卡》,有针对性的做好精准宣传发动,不断提高征兵宣传工作实效。

展望未来,开封市金明区人民武装部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将继续与时俱进、科学发展,努力提升自身建设,为军队建设和地方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市金明区人民武装部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