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警方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工作推进会在兰考召开

2019-08-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8月26日,开封市公安机关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暨“一村(格)一警”工作推进会在兰考县召开,贯彻落实省公安厅“8.7”会议精神和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就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深入推进“一村(格)一警”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开封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中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上,兰考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华文致辞。致辞中对与会代表热烈欢迎,感谢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致辞总结了兰考“一村(格)一警”的建设历程及取得的成绩,表示兰考将汲取兄弟单位的经验做法,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载体,干在前、走在前,努力打造“一村(格)一警”兰考标准、兰考模式。

会上,开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刁百闯部署推进“一村(格)一警”、治安管理和 “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等工作。兰考县、祥符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龙亭区等公安(分)局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开封市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新时代开封公安工作发展的政策和强警惠警措施,为全市公安机关履行好新时代公安职责使命注入了强大动能。全市公安机关要切实把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厚爱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把广大民警在改革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奋发进取的强大动力,强化机制、理念与创新,全力推进公安工作创一流,在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的征程中绽放公安新彩。

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全市“一村(格)一警”、治安管理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动员公安机关特别是治安部门紧紧围绕“定目标、划底线,补短板、提绩效,树标杆、创一流”的工作思路,以深化“一村(格)一警”工作为抓手,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同时,要全力争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树牢“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导向,持续加大投入,积极打造一批硬件软件,既能体现开封基层的基础特点,又能展现开封形象的具有先进性、典型性、示范性、引领性的高质量公安派出所,全力推进工作争创全省一流。

就下一步工作,马中虎说,要准确把握学习贯彻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的切入点和结合点,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以高度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要推动“一村(格)一警”和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工作,学习兰考先进经验,全力以赴推动“一村(格)一警”工作高质量开展;要提高科技信息化含量,建强用好智能工作平台,提高全警应用水平。要同步推进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工作,创建全国品牌、全省品牌、全市品牌。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兰考县公安局张庄警务室、司野警务室、恒大警务室、朱庄警务工作站和兰考县公安局“一村(格)一警”办公室,认真聆听了兰考县民警的经验介绍,并为“兰考标准”赞叹。

(开封新闻热线: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创建 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兰考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公路管理局开展文明礼仪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巩固创文成果,加强公路系统干部职工文明素养,树立文明单位良好形象,5月13日下午,开封市公路管理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文明礼仪知识学习活动。

  • 预防溺水 珍爱生命 开封鼓楼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

    为切实增强青少年法制观念,提高未成年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呵护祖国花朵健康成长,5月13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法官张鹏飞、法官助理李晓华走进五一路第二小学,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堂浅显易懂、典型实用的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法治安全的法制教育课,受到广大师生热烈欢迎。

  • 开封市金明区法院: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长期以来,开封市金明区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法院形象、发挥审判职能、护航企业发展”为工作主线,立足工作实际,全方位、多角度做好审判行工作,多措并举为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 开封SOS儿童村:爱心浸润下的快乐五一

    为积极倡导“快乐学习,健康生活”的理念,体现对抚育孩子人性化的关怀,让孩子和妈妈们在紧张的疫情防控之余,身心得到放松,五一期间,开封SOS儿童村工会组织各家庭和青年公寓开展烧烤活动。

  • 杞县文联组织作家、摄影家开展“寻找优秀共产党

    五月初夏风景美,玫瑰园内话脱贫。5月13日,杞县文联组织作家、摄影家开展“寻找优秀共产党员”采风活动。杞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清怀、副主席闫兰带领采风人员一行十余人来到裴村店屯庄村电商产业园内开展采风活动。

  • 纪念豫剧名家王秀兰逝世10周年艺术研讨会在开封

    5月13日,由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开封市豫剧院、开封市博物馆承办的纪念豫剧名家王秀兰逝世10周年艺术研讨会在开封举行。

  • 通许县厉庄乡:实打实硬碰硬 检验脱贫成效

    5月13日上午,开封通许县厉庄乡党委书记卢永、乡长赵明分别带队入户走访调查,深入贫困户家中,挨家挨户询问政策落实情况,了解贫困户需求,检验脱贫成效。

  • 开封示范区城管局全力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秩序保障

    为确保复学复课后校园周边市容环境整洁有序,5月12日,开封市示范区城管局综合执法大队党员带头加大对辖区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力度,进一步遏制校园周边流动摊贩占道、出店经营等违规行为,着力打造整洁、畅通、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

  • 开封老旧小区:警民同心 小区一新

    5月13日,位于开封市顺河区财政厅东街小学对面的平等苑小区,一改往日的平静,小区里来了几位“不速之客”。他们有的手拿铁锹,有的拿着粗粗的管子,围观的群众一下子多了起来,原来这是几名疏通管道,排污清淤的专业人士。

  • 开封新城街道召开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

    5月12日下午,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新城街道办事处召开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新城街道党工委书记付晨,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毛振强以及办事处有关班子成员,有关科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主任、专职委员参加,毛振强主持会议。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