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2万元油漆被盗 民警调查后监守自盗喷漆工迫于压力投案

2019-10-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监守自盗的事屡见不鲜,这不一名喷漆工利用工作之便,每天下班“锲而不舍”偷盗真石漆,日积月累,积少成多最终被受害人发觉,尉氏警方介入后,迅速查明真相,犯罪嫌疑人蒋某迫于警方压力于10月22日投案自首。

7月24日,尉氏县公安局大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尉氏县城关镇寺前张村某工地被盗普乐士真石漆约150桶,价值20000余元,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介入调查。在详细询问报案人以及工地人员材料后,民警从中发现了些许蛛丝马迹。被盗的漆料为红色普乐土真石漆,每桶100斤,由于被盗的数量多,且不是一次性被盗的,办案民警认为每天接触漆料的施工工人具有相关盗窃条件,随后民警着重对每名施工工人进行了调查走访,特别是中途离开的工人成了民警重点查证对象。

通过办案民警调查走访,在工地负责喷涂外墙漆的蒋某(男,49岁,尉氏县南曹乡人)落入警方视线。原来,蒋某在此工地干了半个月后就离开了,民警在查证时发现蒋某家新盖的房子也刚喷涂了红色外墙漆,这与被盗的漆料颜色一致,随后,民警找来受害人进行辨认,确认蒋某家喷涂的就是红色普乐土真石漆,难道是蒋某偷盗了漆料?为了尽快查清案件事实,民警决定正面接触蒋某。

通过民警多次传唤蒋某,但其始终不敢与警方接触,这更加深了民警对蒋某的怀疑。通过民警对其家属耐心劝工作,蒋某迫于警方压力于10月22日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了其利用工作之便,每天下班时偷盗漆料,并将偷盗的漆料喷涂到自家房屋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蒋某已被尉氏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城西街道办事处加快城墙贯通工程项目 助推

    近年来,开封市委、市政府把城墙保护修缮工作作为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的重要方面。实施城墙贯通工程,建设老百姓身边绿色公园,成为造福人民群众的绿色工程、民心工程。自2019年5月开始,开封市示范区城西街道办事处秉承市委、市政府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工作精神,城西街道办事处加班加点利用3个月时间将城墙西侧237户居民,11个公共单位全部征收完毕,共计拆除2万余平方房屋,圆满完成了此次任务的征收拆迁工作,彰显了城西新担当、新作为、新风采。

  • 开封市禹王台区汪屯乡食药监管所开展复课学校食

    开封市禹王台区汪屯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根据上级要求,把保障返校师生食品安全作为当前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4月13日是辖区初级中学三年级复课的第一天,该所对辖区中学食堂进行现场监督检查,确保返校师生的饮食安全。

  • 尉氏县洧川镇:大棚托起脱贫农户“致富梦”

    “ 采蘑菇的小姑娘,背着一个大竹筐, 清晨……”4月13日,春日暖阳,微风徐徐,伴随着欢快的《采蘑菇的小姑娘》歌曲声,记者来到尉氏县洧川镇湾李村扶贫基地的日光温室大棚里采访……

  • 通许县四所楼镇:“一中心四平台”助力“两貌”

    为促进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提升,长期以来,开封通许县四所楼镇持续完善“一中心四平台”系统平台中村容村貌和户容户貌信息,所有网格工作人员对全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逐户进行走访排查。

  • 通许县朱砂镇开展开学前的安全大检查

    随着学校开学在即,为了确保中小学校在开学之时能提前排除各种安全隐患,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校园安全,近日,开封通许县朱砂镇党委书记李娟、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涛带领相关人员深入到镇区各中小学校开展开学前的安全大检查工作,收到良好效果。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