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示范区杏花营镇开展基层党建逐村观摩 整乡推进活动

2019-10-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张汇彪)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基层党建逐社区观摩活动的部署,聚焦各类工作亮点及工作短板,提升社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群众能力,充分利用观摩成果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质量,统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近期,开封市示范区杏花营镇党委书记王志英带队继续开展2019年第三季度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全体班子成员、各社区支书主任30余人组成观摩团对我镇杏花营社区、贺砦社区等13个社区的党建工作逐一进行了观摩检查。针对基层党建工作情况逐一过筛子,找不足。示范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张帆参与指导此次观摩活动。

此次观摩活动跳出了以往的固定模式,创新工作形式。首先,该镇班子成员在镇政府二楼会议室细分各个检查小组,对全部十三个社区的党建台账资料逐一过筛,认真对组织阵地建设情况、党员管理、“5+N”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与四议两公开记录情况、党员积分手册管理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党建群众经费使用情况等各项检查内容逐一打分,并现场指出了各社区党建材料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各社区支书、主任在现场通过对比,从自身党建工作查漏补缺,总结经验。

党建材料检查结束后,观摩团深入到各社区的党建综合体,针对党建综合体建设情况及利用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党建综合体作为以基层党建为引领,集党建工作、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新型平台,是该镇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的重要举措。观摩团全体成员在各社区支书、主任的介绍下,深度了解各社区党建综合体的建设思路、管理方法、服务理念和创新模式,并着重查看了各党建综合体的功能室建设情况及服务开展情况,就下一步如何完善和发挥党建综合体阵地功能进行了相互交流,提出各自的意见。同时,对无党建综合体的社区,观摩团深入到其村委会当中,对老旧村委会的改造方案出谋划策,以最大化发挥其余热,能够同样起到为民服务作用,把“老房子”真正建成服务党员、联系群众的“新阵地”。

同时,按照软弱涣散党组织排查工作相关要求,杏花营镇利用此次观摩活动认真开展梳理排查工作。观摩团通过仔细查看党建工作资料、台帐,认真听取各社区支书主任关于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每个社区党建综合体的建设运行情况,与部分老党员、两委班子、贫困群众亲切交谈,认真听取他们对社区党建工作中提出的意见和想法,以此来详细了解各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

王志英表示,此次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通过相互交流学习,总结,反思,做到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努力提升各社区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下一步,杏花营镇将会继续坚持“党建为本、夯实基层”的工作导向,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做扎实,推动党建工作持续进步、持续提升。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示范区 杏花营镇 基层党建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祥符区交通运输局开展“清剿百吨王”百日

    为深入推进交通、公安治超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严厉打击“百吨王”等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保障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稳定,开封市祥符区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了“清剿百吨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 ​开封市公路管理局举行“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在防灾减灾宣传周来临之际,5月12日上午,开封市公路管理局组织志愿者举行了“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 ​开封市示范区市民考察团:体验生态环境变化

    4月15日,开封市示范区2020年度第一期市民考察团如期举行,考察团紧紧围绕“优化生态环境 助推脱贫攻坚”为主题,实地考察该区城墙透绿项目、黄河滩区生态园、黄河景观台以及区一中心四平台等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感受该区生态环境变化,以此助推脱贫攻坚成果。示范区人大联络处主任杨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中贤以及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各乡场办宣传委员、市民群众参与了当天的考察。

  • 秀色可餐如画卷​开封市天波杨府第十一届郁金香

    秀色可餐如画卷,春色满园郁金香,4月1日,开封市天波杨府第十一届郁金香艺术节开幕,本次艺术节紧扣2020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传承文明 拥抱春天”的宗旨,以“春日踏青访杨府”、“碧潭喂锦鲤迎好运”等多种文化活动,着力推进宋文化传承创新和宋代建筑群展示。活动从4月1日开始,为期10天。

  • ​开封市中医院:十八勇士“疫”线助力 中医战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开封市中医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指示精神,在开封市卫健委的具体指导下,全院上下沉着应对,科学施策,立足“快”、“细”、“严”、“保”四字工作方针,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第一时间集结人员、传达指示、人员培训以及发热门诊、中医药防治方案制定等落实部署到位。“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总要求,统筹全院医护力量,充分发挥中医优势,战‘疫’前后方通力协作,分层分段布局施策,多措并举,稳扎稳打,奋力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3月13日,开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