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小陈乡开展主题教育 助推脱贫攻坚

2019-11-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杜根胜 张金成)“看俺种的白芍,金贵着类,俺村干部都说了,这东西不光好看而且还能卖钱,三年头上能分千把块钱呢,村里还给俺们签了分成协议,收益三成村里,七成给俺,你说划算不划。”尉氏县小陈乡靳老村贫困户靳铁吨如是说。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小陈乡把学原文学原理,增强党员意识的学习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与群众的产业增收结合起来,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注重学习向实效转变。

解决好乡村环境差、空心院破败、村集体带贫能力弱,是当前小陈乡百姓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乡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会议、联席会、群众座谈会进行磋商,谋划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在多次讨论研究后,决定充分利用房前屋后、空心院等闲置土地,发展白芍和小米辣椒套种,不仅美化环境,还很好地解决粮药争地矛盾,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实现村集体经济农户双受益。目前,靳老、小陈等9个行政村与郸城逸凡中草药种植合作社签订白芍种植合同。涉及村主干道、房前及空心院,总面积达309.2亩,合同价值27.8万多元,预计增收150万元以上,9个行政村的集体经济和农户全部受益。

该乡党委书记赵芳表示,在此基础上,明年白芍小米椒套种模式将推广至全乡,实现全乡房前屋后村内土地300余亩、空心院481户总面积170亩种植全覆盖。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小陈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县长张锋到大马乡进行检查调研

    5月3日上午,尉氏县县长张锋放弃“五一”假期休息时间到大马乡,就当地疫情之下贫困户收入、脱贫攻坚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调研。

  • 尉氏县水坡镇:真情帮扶 做贫困群众的“最亲人

    “谢谢你们这些帮扶干部,不仅想尽办法帮助我们增收致富,还免费给俺们送来了新家具,我们一定不辜负你们的苦心和党这么好的政策,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5月3日,尉氏县水坡镇坡徐村贫困户王喜荣看到帮扶人员新送来的衣柜满怀喜悦的说。

  • 尉氏县门楼任乡:“三步走”做好社会发展匀加速

    近期,尉氏县门楼任乡一手抓经济复苏,一手抓安全生产,全力以赴做好社会发展匀加速,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的经济基础。

  • 尉氏县县长张锋到大马乡进行检查调研

    5月3日上午,尉氏县县长张锋放弃“五一”假期休息时间到大马乡,就当地疫情之下贫困户收入、脱贫攻坚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调研。

  • 中原银行尉氏支行积极开展存款保险制度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存款保险条例》的认识,积极推动存款保险知识的普及,维护金融稳定和金融秩序正常,近日,中原银行尉氏支行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尉氏县支行号召,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饱满热情的工作态度参与其中,积极组织开展了存款保险知识宣传活动。

  • 尉氏县洧川镇:桑果满枝头 采摘欢乐多

    “桑舍幽幽掩碧丛,清风小径露芳容。”眼下,正是桑葚即将完全成熟的季节,4月29日,记者慕名来到距尉氏县洧川镇关庄村30余亩地大的桑葚采摘园采访。

  • 尉氏县大马乡:探索合作社帮带贫困户新模式

    4月29日,尉氏县大马乡政府礼堂举办贫困户就业脱贫对接会。

  • 尉氏县两湖街道召开2020年经济工作会议

    4月29日上午,尉氏县两湖街道办事处召开2020经济工作会议,会议以两湖街道一中心四平台设主会场,在5个社区和机关分设6个分会场的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社区两委成员,部分“五长”成员及相关直属单位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会。

  • 高标准农田成为尉氏县小陈乡脱贫攻坚“压舱石”

    “以前天不下雨,就要忙着铺水管、接电、引水浇地,现在方便多了,田间地头就有水井,插卡就可以取电!”近日,在开封尉氏县小陈乡高标准农田示范区中,贫困户杜庆杰一家正在麦田中忙着架设喷灌设备。

  • 尉氏县十八里镇:多措并举强化兜底保障

    “自从俺俩住到这,不仅看病不用来回折腾了,而且吃得好、住得好,照顾他的同时俺还能在这干活挣钱,这日子放在以前连想也不敢想!”4月28日,正在开封尉氏县十八里镇定点医养中心忙碌的申庄村贫困群众刘动枝说。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