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南孙营村:因户施策来帮扶 对症下药求实效

2019-1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通许县孙营乡南孙营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49户524人,已脱贫143户509人,其中2019年脱贫42户115人,未脱贫6户15人,村民逐步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

近年来,通许县孙营乡党委、政府全面落实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紧扣“五个一批”、“六个精准”,着力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打出多项脱贫攻坚"组合拳”,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取得一定成效,让该村贫困户走上了脱贫"快车道”。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孙营村贫困户主要致贫原因有四类,缺技术56户227人,缺资金28户98人,因病致贫26户82人,因残致贫21户64人。针对缺技术贫困户,该村邀请县人社局进行了面点师培训并颁发培训证书,提高他们的就业能力,多次邀请专家及合作社对种植业进行培训,提高贫困户种植能力。针对缺资金贫困户我们多次组织农商银行、邮储银行到村开展小额贴息贷款业务,共计贷款46户60笔,为贫困户发展提供了资金保障。针对因病致贫贫困户,办理了中原保险健康险和多重报销,报销比例达到90%以上。同时在购买农村合作医疗每人减免30元。针对因残致贫贫困户,落实好残疾人两项补贴、辅助器具发放。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 南孙营村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通许县:“六改一增”做在实处 帮扶路上不浮夸

    “于局长、陈主任、郭主任你们快停下来喝口水吧!羊圈里都是粪,又脏又臭,今天天气又热,看看你们都出了一身的汗,我真的过意不去……”4月28日,帮扶责任人在帮助贫困户李友清清理羊粪)

  • 通许县咸平街道:一户一策 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为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通许县咸平街道赵河社区脱贫责任组坚持一户一策,结合实际“对症下药”,促进贫困户增产增收,助力脱贫成果巩固提升。

  • 通许县长智镇曹梅霞:拒绝“等靠要” 幸福生活

    近日,记者来到通许县长智镇匡营村梅霞家庭农场,一块块绿油油的大蒜地里,随处可见村民忙碌的身影,丰收的喜悦洋溢在大家的脸上。“多亏了党的扶贫好政策啊,谢谢政府以及村委会鼓励我发展生产,给了我5万元贴息贷款,开办了家庭农场,现在每年净收益20万元左右,全家都过上了好日子。”梅霞家庭农场主曹梅霞说。

  • 通许县朱砂镇:抓实疫情防控演练 做好开学前期

    为扎实做好学生复学前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准备,保证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29日上午,开封通许县朱砂镇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前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活动。朱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涛,镇人大主席游彬到场观摩并提出要求。

  • 压实扶贫责任 通许县长智镇召开驻村工作巡回例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省委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全镇驻村干部政治战位,强化责任担当,巩固提升驻村帮扶成效。4月28日,通许县长智镇召开驻村工作巡回例会。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