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开展法制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19-1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徐大勇)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按照市交通运输局的要求,12月4日上午,开封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宋城路车站开展以“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为主题的法制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促进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开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活动现场,执法处志愿者搭起宣传咨询台,向市领导和过往市民发放《恪守宪法原则 弘扬宪法精神 履行宪法使命》、《学校、农村普法读本》等宣传材料,并认真讲解我国宪法的地位、作用和基本原则等内容。同时,法制科副科长闫跃勇、史静思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相关的法律问题。

通过本次宪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的宪法意识,普及了宪法知识,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为建设文明城市争光添彩。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公路管理局开展文明礼仪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巩固创文成果,加强公路系统干部职工文明素养,树立文明单位良好形象,5月13日下午,开封市公路管理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文明礼仪知识学习活动。

  • 预防溺水 珍爱生命 开封鼓楼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

    为切实增强青少年法制观念,提高未成年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呵护祖国花朵健康成长,5月13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法官张鹏飞、法官助理李晓华走进五一路第二小学,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堂浅显易懂、典型实用的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法治安全的法制教育课,受到广大师生热烈欢迎。

  • 开封市金明区法院: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长期以来,开封市金明区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法院形象、发挥审判职能、护航企业发展”为工作主线,立足工作实际,全方位、多角度做好审判行工作,多措并举为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 开封SOS儿童村:爱心浸润下的快乐五一

    为积极倡导“快乐学习,健康生活”的理念,体现对抚育孩子人性化的关怀,让孩子和妈妈们在紧张的疫情防控之余,身心得到放松,五一期间,开封SOS儿童村工会组织各家庭和青年公寓开展烧烤活动。

  • 杞县文联组织作家、摄影家开展“寻找优秀共产党

    五月初夏风景美,玫瑰园内话脱贫。5月13日,杞县文联组织作家、摄影家开展“寻找优秀共产党员”采风活动。杞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清怀、副主席闫兰带领采风人员一行十余人来到裴村店屯庄村电商产业园内开展采风活动。

  • 纪念豫剧名家王秀兰逝世10周年艺术研讨会在开封

    5月13日,由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开封市豫剧院、开封市博物馆承办的纪念豫剧名家王秀兰逝世10周年艺术研讨会在开封举行。

  • 通许县厉庄乡:实打实硬碰硬 检验脱贫成效

    5月13日上午,开封通许县厉庄乡党委书记卢永、乡长赵明分别带队入户走访调查,深入贫困户家中,挨家挨户询问政策落实情况,了解贫困户需求,检验脱贫成效。

  • 开封示范区城管局全力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秩序保障

    为确保复学复课后校园周边市容环境整洁有序,5月12日,开封市示范区城管局综合执法大队党员带头加大对辖区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力度,进一步遏制校园周边流动摊贩占道、出店经营等违规行为,着力打造整洁、畅通、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

  • 开封老旧小区:警民同心 小区一新

    5月13日,位于开封市顺河区财政厅东街小学对面的平等苑小区,一改往日的平静,小区里来了几位“不速之客”。他们有的手拿铁锹,有的拿着粗粗的管子,围观的群众一下子多了起来,原来这是几名疏通管道,排污清淤的专业人士。

  • 开封新城街道召开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

    5月12日下午,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新城街道办事处召开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新城街道党工委书记付晨,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毛振强以及办事处有关班子成员,有关科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主任、专职委员参加,毛振强主持会议。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