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河南省高中数学工作室联盟成立仪式在开封高中举行

2019-12-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12月8日上午,开封市乃至全省的高中教育教学领域喜迎盛会,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李海军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暨河南省高中数学工作室联盟成立仪式在开封高中举行。

国家教育部国培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丹玲,东北师范大学原校长、著名数学家、中小学新课标修订组组长史宁中教授,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段丽华,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博士生导师罗增儒教授,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博士生导师韩继伟教授等领导专家亲临现场授牌,与来自全国、省内外名师一起,共同见证这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仪式由开封高中党委书记耿振勇主持。

授牌仪式上,在各位领导、专家和同行的见证下,李丹玲、史中宁共同为李海军名师工作室授牌,段丽华、韩继伟为李海军工作室成员颁发聘书,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罗增儒教授为河南省高中数学工作室联盟授牌。

开封高中校长顾伯宇代表开封高中师生向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顾伯宇说到,李海军老师是首批“中原名师”,也是全省高中数学教育领域的领军人物。执教24年来,一直兢兢业业,始终坚持着“以学生为本”,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创造出了卓越的教学成果。此次教育部领航工程李海军名师工作室正式授牌,这是开封高中教师发展史上的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名师工作室是教育教学改革和实践的引领平台,希望工作室成员形成学习共同体,充分发挥辐射引领作用,引领区域乃至全国教育发展,打造出一批起引领和示范的卓越教师队伍,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开封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娄和彦表示,李海军名师工作室的授牌,是对李海军老师教学成果的充分认可,希望工作室以这次授牌为契机,推动开封市教育教学研究发展,高效培养优秀教师,持续为开封市以至全国的教育力量注入新的活力。河南省数学名师工作室联盟的成立更是实现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希望三个工作室互通经验、互相学习,深化合作,以星星之火形成燎原之势,共同促进三地、乃至全省教学质量的提升。

授牌仪式结束后,著名数学家、中小学新课标修订组组长史宁中教授的《新课程标准的整体解读》专题讲座继续在开封高中进行。

在长达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年近七旬的史宁中教授全面深刻地阐述了数学的培养目标,即通过数学的学习要培养出怎样的孩子。史宁中的讲座既有学术上的高端解读,也有对课标制订的落地指导,更有身为师者面对教学一线工作的生动案例。

教师的成长离不开学习,通过本次的专题讲座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新课标下特殊教育学校义务教育教学的任重道远,感受到了学科核心素养下教学充满了挑战。老师们对新课程标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认识到学习是不能间断的,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紧跟时代的步伐。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 高中 数学 开封高中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