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市民手机不慎遗落 开封民警相助一小时找回

2020-01-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1月6日上午,市民王女士将一面绣有“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的锦旗亲自送到开封市示范区分局金耀派出所民警手中,以表达对派出所民警及时找回其丢失手机的感激之情。

1月3日日晚上19点40分左右,接到群众报警:开封市黄河大街星光天地负一楼有人求助看监控。警情就是命令,民警刘信带领辅警杨晋、朱晓航迅速出警,到现场后了解,报警人王女士在吃饭时把手机放到桌子上,吃过饭后忘记拿手机,约半个小时再回来找发现手机不见了。报警人王女士称:手机为苹果手机,价值6000余元,最主要的是手机里面有重要材料及银行卡财务信息,由于手机里面有很多重要信息,无奈之下,王女士想到向派出所民警寻求帮助。

掌握情况后,因吃饭的地方没有监控,民警迅速对周边商户及群众进行询问,一位群众称应该是被星光天地保洁人员拿走了。后来报警人王女士通过手机定位追踪功能,发现手机在东京大道东段附近。出警人员迅速带着报警人赶往现场寻找,在前往手机定位位置的时候,手机位置在一直变化,民警驾驶警车沿着手机轨迹前行,最后在东郊苹果园附近,看到一辆三轮车的活动轨迹和手机定位轨迹极为相似,民警确定捡手机的人应该是该辆三轮车的驾驶人员,并且该人为女性,和群众描述的特征相似。目标三轮车驶进了小胡同,警车无法前行,本以为找不到手机了,但手机轨迹又发生变化,为了避免给该辆三轮车驾驶员造成心理压力,民警关闭警灯,迅速跟紧三轮车到劳动路路口夜市摊,找到合适的时机,将警车停到三轮车前面。出警人员杨晋通过对三轮车驾驶人员询问,该人承认自己在星光天地做保洁的时候,在餐桌上捡到一部手机。通过确认,该手机系王女士手机。三轮车驾驶员了解情况后,主动将手机归还报警人王女士。

从手机丢失到找回仅仅用了1个多小时,王女士对认真负责的民警连声道谢。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手机 遗落 开封 民警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