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战疫第一线】尉氏县: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 一手防控 一手关爱

2020-02-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自武汉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以来,一场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打响。面对新型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开封市各县区是如何做的?近日,映象网记者深入尉氏县采访,给大家带来最新报道。

【尉氏县委宣传部】“扫黄打非”从严管控 确保文化娱乐场所应关尽关

1月31日晚,尉氏县委宣传部扫黄打非办联合县公安局、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对城区二十余家互联网服务场所、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进行突击检查,联管联控,确保在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全县经营性文化娱乐场所应关尽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全县文娱场所施行暂时关停以来,县扫黄打非联合执法队采取全面摸排、不间断突击检查的方式,对各经营性文化娱乐场所进行从严管控,从严执法。截至目前,暂未发现私自营业聚众的情况。

【尉氏县城市管理局】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不要在出摊啦,赶快回家休息吧……”“大嫂,你自己看看街上有人吗?不要在这里停留,请立即时离开……”,2月1日晚19时50分许,寒风凛冽,尉氏县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局)三中队副中队长张春亮在文化路东段“八房井”购物中心附近劝离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赢得广大市民一致赞扬。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多措并举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不仅要求执法队员执勤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保持个人卫生,与人保持距离外,还对执法车辆进行消毒。为提升全局干部职工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视程度,该局在办公区域设置疫情防控宣传普及知识版面。同时,积极动员全县各大户外广告公司立足大局、认清形势,利用电子显示屏全天候持续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画面。截止目前,共计在人民广场显示屏、青霞广场显示屏等播放疫情宣传标语、宣传片1290余次。

春节期间共依法取缔(劝离)店外经营商户87家,占道临时摊点120余家。整个取缔(劝离)执法过程现场井然有序。如今该局66名党员干部大力叫响“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岗位请放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口号,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洧川镇】: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烁……

“你看现在这镇、村的党员干部真是为群众操心哪,无论是白天或晚上,不是在‘疾病防控检查站’值班站岗,让过往人员填表登记、测量体温,就是教育大家别串门、出门一定要带口罩……,这些场面实在是让大伙们受感动啦……。”2月2日上午,尉氏县洧川镇许寨村村民许民深有感触地说。

为有效防控疫情扩散蔓延,连日来,该镇党委、政府坚持把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基层党建最突出的任务,组织镇机关6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充实疫情防控一线,形成了党组织主导、条块联动、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防控网格,开展全覆盖、零遗漏、地毯式登记排查预警工作,构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组织,做到防控工作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的组织。

该镇镇长李永瑞、镇党委副书记曹卫军,积极率领镇党政班子成员不分昼夜,统领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的排查、督导、宣传、核查、后勤等工作组,深入一线解决难题,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情况、及时采取行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担当作为。

“在疫情防控面前,我们党员就是得冲在防控一线。”这里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肺腑之言。“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得到‘疾病防控检查站’值班,坚决不让外来人员进到村里……。”该镇董庄村一名老党员动情地说。

在实际工作中,该镇近300名党员干部,分布于全镇五个管区的37个行政村,他们在村头、路口设立的“疾病防控检查站”值班掌柜,细盘严查外来人员、外出返乡人员的有关信息和体温体质情况,填写表册,以堵绝疫情输入,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让人人身上佩戴的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烁。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镇让党员示范在疫情防控一线,全镇的共产党员们人人争当执行防控措施的表率、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表率和履职尽责的表率,争相为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力量。

截至目前,该镇积极上岗值守的党员干部占全镇党员干部总数的98%以上,先后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条幅220多条;设立外来人员及外出返乡人员检查、排查关卡值守点42处,先后排查登记外来及外出返乡人员2200余人。

【大桥乡】多招连发 严防疫情蔓延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有效防止疫情传播,尉氏县大桥乡机关班子成员提前结束假期,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多招连发,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强化党建引领。面对当下的疫情防控斗争,大桥乡班子成员坚持充分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防控工作优势,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考验。广大党员纷纷主动请缨,要求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广泛宣传。大桥乡24个行政村村广播不间断播出疫情防控知识,每个行政村均出动有宣传车并悬挂版面和条幅,共设置宣传版面120块,宣传条幅25条;村组干部挨家挨家入户宣传发放宣传页,告知村民,不要外出,自觉待在家中,如必须外出,需做好防护措施。

实施严格的人员排查机制。对辖区内的农户,小区住户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排查后建档,并每天下午三点半上报排查情况,在充分排查的基础上,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公布办公室值班电话作为举报电话,发现与疫情有关的异常情况可随时举报。

做好隔离观察。该乡对排查出的武汉返乡人员,正面引导、解除思想包袱,要求他们自觉在家留观14天。每天由村医检测体温,如有身体异常,随时上报。目前,该乡居家隔离人员积极接受管控、情绪稳定、生活正常有序。

设置疫情卡点。该乡24个行政村均设置卡点,对入村人员进行劝返,减少人员流动,本村出入人员登记量体温,出现异常立即隔离。由乡政府成立督导组,不间断督导卡点执勤情况。 

该乡24个行政村每天通过“一中心四平台”进行工作汇报,传达上级有关工作安排,及时发现疫情管控中存在的问题,调整工作方案,确保疫情管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该乡政府负责人赵泽涛介绍,面对疫情,大桥乡严格执行上级有关工作安排,多招联动,持续组织人员深入开展排查、宣传工作。加大防控力度,设置警示公告和提示,对返乡人员全面排摸、跟踪,确保不漏一人,乡卫生院专业医护人员定期对留观人员进行随访。同时,要求群众积极面对,不信谣、不传谣,确保群众生命健康。

【十八里镇】疫情防控 乡村“大喇叭”显身手

“党员要带头,不串门、不参加聚会聚餐....”“咱群众没事不要再扎堆聊天、打牌,勤洗洗手,出门一定要戴口罩……”一大早,尉氏县十八里镇35个行政村的“大喇叭”又开始广播了,自疫情防控开始,各行政村每天除了播放冠状病毒防控知识,还播放疫情最新动态、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等内容。

“往年过年都是走亲访友,相互拜年,大家聚在一起相互吃团圆饭,通过俺村的大喇叭得知疫情传播得快,都不串门了,在家也勤洗手、开门开窗透透风。”该镇凡家村一村民如是说。“有的时候不光村干部给俺村民开广播会,镇里的书记、镇长还会亲自开广播会嘞”旁边一村民附和道。

面对肺炎疫情,十八里镇作为疫情防控最基层,能第一时间及时有效地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得益于党委政府各项强有力的防控措施,另一方面面对疫情防控,?35个“大喇叭”又再一次大显身手,向千家万户传递出防疫“最强音”,增强了群众的防控意识。

“大家听了广播后,现在大家都知道了怎样预防疫情的传播,防控意识不断增强,还能及时了解疫情的最新动态,村里里原本准备待客的人家主动取消酒席了。村里还公布了举报电话,有啥情况了一定要上报,为自己好也为大家好”十八里村村民刘亚说。

通过“大喇叭”的不间断播放音频这种接地气的宣传形式,竭尽全力地将防疫知识普及到全镇每家每户,务求不留死角,村民防控疫情的意识明显提高,降低了疫情扩散风险,为大家的安全健康铸起了坚固的防护墙,也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大营镇】疫情当前 书记镇长身先士卒 靠前指挥

“大家辛苦了,今天晚上卡点值守的人员齐吗?有发热的村民群众出入吗……,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卡点每天定时要进行消毒,做好自我保护……”2月2日晚上1点多钟,尉氏县大营镇党委书记任志勇在督导检查三户赵村疫情防控值守卡点时详细询问着卡点值守情况。这也是该镇党政“一把手”身先士卒、靠前指挥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镇党委书记任志勇和镇长石伟峰以疫情为命令,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身先士卒、靠前指挥,每天不分昼夜深入各村疫情防控一线,督导检查各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各村防护用品配备、防控措施落实、物资保障等情况,慰问坚守在岗位一线的工作人员,指引工作方向,鼓舞干群士气,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领导干部关键表率作用,团结带领群众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

“书记镇长每天都不分日夜和我们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语言关心鼓励我们,用行动为我们树立了榜样,现在大家抗击疫情热情高涨,相信在镇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大家共同努力,团结一致,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该镇三户赵村党支部书记赵新军激动的说。

该镇党委书记任志勇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坚持担当担责,狠抓工作落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切实守好每一道关口,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水坡镇】35个“临时党支部”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2月1日下午,在尉氏县水坡镇南闹店村疫情防控监监测卡点上,南闹店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县派先锋队队员、县深改办办公室副主任张志祥,正在带领临时党支部党员面对党旗进行宣誓。据悉,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组织保障、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水坡镇结合本镇实际在各疫情防控卡点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由县派先锋队队员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统筹布署所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

南闹店村处于省道与乡道交汇处,疫情防控工作量大,张志祥接到派驻命令后,第一时间就赶到南闹店疫情防控卡点,熟悉卡点进出登记情况,人员值守情况,并通过视频会议、电话、微信等方式,迅速与南闹店村各党员干部取得联系,详细沟通疫情防控工作要点,当问及临时党支部对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时,张志祥认真地说:“这次疫情来势汹汹,防控工作至关重要,我们县派先锋队员赴任临时党支部书记,既可以凝心聚力,大力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引领,又能够现场办公,在一线布防,进一步强有力地发挥党支部先锋引领作用和先锋队队员统筹协调保障能力,同时我们自己也能充实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增强一线疫情防控力量。我相信我们团结起来就一定能够取得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该镇党委书记李连江表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考验着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党员干部,不能有一丝马虎和懈怠,必须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疫情防控前沿阵地成立临时党支部,可以最大程度团结基层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卡点最前沿,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我相信各疫情防控卡点在疫情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广大干群共同出击,就一定能够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大马乡】成立“临时党支部”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2月2日,尉氏县大马乡26个行政村的监测点成立了26个临时党支部,县派疫情防控先锋队员、乡驻村干部、26个行政村的党支部书记、执勤人员分别举行誓师大会。

各誓师大会会场上,全体参会人员共读誓词,铿锵有力。坚决听从党的召唤,服从党的指挥,亮明身份,冲锋在前,疫情不退,绝不收兵!迎难而上应对防疫工作,我们准备好了!冲锋在前应对防疫工作,我们准备好了!舍身忘我应对防疫工作,我们准备好了!

誓师大会上,各个临时党支部都在执勤监测点打出了“党派我来的”旗帜。乡党委书记郑磊通过视频平台说:“党旗所指,吾辈所向!接下来的工作可能会更严峻,每一个临时党支部都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要求和部署,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要丝丝入扣,要细之又细,既要各自为战,又要协调联动;既要紧张严密,又要杜绝恐慌。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守一方阵地,确保群众平安。”

疫情防控期间,乡党委书记郑磊、乡长李少鹏24小时坐阵乡“一中心四平台”指挥部,时刻了解一线情况,发出指令,靠前指挥,每日不间断派出督查组到各村路口、超市、监测点督导检查。基层党员干部响应乡党委号召已经全员备勤,听令上岗。各村党员志愿者带头在村边各路口执勤,并向各家各户了解近期家中是否有外出返回人员及健康状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注意事项,做到每户必访,全力防控疫情。同时,该乡还建立武汉和其他外来返乡人员包联制度,党员干部落实责任到人,深入做好返乡人员思想工作,让其自己在家主动自行隔离,一天两次体温报告,随时掌控返乡人员健康动态。

2月3日早上,该乡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过微信群发出工作提醒:当前防疫工作正处于一个关键的时期,也是一个困难的时刻,但这更是一个考验我们每一名党员党性的关键节点。党员干部向前站!不仅仅是一句凝心聚力的口号,更是一份行动一份担当,在这次疫情面前,全乡党员务必保持思想高度统一,步调高度一致,真正做到听党指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南曹乡】支部书记当起了“快递小哥”一手防控,一手关爱

“孙鹏飞,今天买的菜送到家门口了,你去拿一下,有需要可以给我打电话。”2月2日,尉氏县南曹乡后孙村支部书记孙志恒与乡政府工作人员一道,将两袋新鲜蔬菜和防疫物资送到了村中居家隔离的群众家门口。这是后孙村成立党员志愿服务站以来,孙志恒每天忙碌紧张的防控疫情工作中的一个普通镜头。

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为了做好防控工作,后孙村根据乡党委政府工作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了村24小时防疫应急指挥小组,全面排摸村内湖北返乡人员情况,通过微信群、大喇叭宣传等方式向村民传达防疫工作安排,普及防疫相关知识,并教育引导村民户与户之间不串门,不走访,不接受村外客人拜年。

对村民进行居家隔离之后,村民的物资供应也提上了村委会的议事日程。“不能因为居家隔离,就让乡亲们少吃的少喝的,宁可我们多辛苦些,也不能太委屈了他们。”孙志恒说。

他们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除了每天对村房前屋后、背街小巷、公共设施进行全面消毒杀菌,村“两委”干部和村医一起,每天上门两次进行监测和检查等,村干部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贴心服务,每天电话、微信联系,安抚他们的情绪,消除他们对疫病的恐慌,并提供实质性的生活帮助。居家隔离的村民们家里缺什么必需品了,电话或微信告知孙志恒他们后,孙志恒一一登记好,统一进行采购,并挨家挨户进行分发。

而居家隔离的村民们每天的食物是孙志恒要输送的重头戏。每天晚上,孙志恒都要对村民们所需要的蔬菜和物资进行汇总,然后比以往早起2个小时,前往市场购买。

在他的带领下,后孙村其他的党员干部也纷纷加入,共同帮忙采购相关蔬菜物资。孙志恒说,“非常时期,身为支部书记的自己更应该发挥带头作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一点微薄力量。”

据南曹乡党委书记杨小保介绍,在2017年的时候后孙村还是我乡的软弱涣散村,近两年,后孙村在支部书记孙志恒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举办孝老爱亲饺子宴、开展党员结对帮扶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2019年被尉氏县委评为基层党建红旗村,在这疫情面前,作为支部书记的他不仅没有退缩,而是守土有责,英勇担当,尽心尽责,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共产党员!

“俺村的干部们真是辛苦了,我们很感谢他们!”对此,后孙村的村民们表示肯定,纷纷点赞。

【尉氏县产业集聚区】党员身影照亮疫情防控第一线

近日来,尉氏县产业集聚区要庄社区多措并举、严密部署,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为了在疫情狙击战中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日前,经过村两委商议,在社区原值班卡点基础上,增设了党员值班卡点,党员们听说后纷纷自发到村委会报名值班,鲜红的党旗随风飘扬,在疫情如此严峻的形式下,他们全身心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记者了解到,其中一名党员要国营,其父亲于昨日晚病逝,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该同志强忍悲痛,做好家人思想工作,不大操大办,按照丧事简办原则,于今日上午将父亲埋葬。群众有人问他:“这样是不是太简单了点?”他说:“我心里也很悲痛,觉得愧对父亲,但是身为一个共产党员,又是两委干部,当前疫情形式紧迫,我要做好带头作用,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聚集,有效的防止疫情传播感染。这既是为自己家人负责,也是为全社区老百姓负责”。

除此之外,社区内时不时可以见到自发进行卫生清洁的党员者愿者,在他们的感召下,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严格按照要求尽量做到足不出户,必要出行佩戴口罩。

截止发稿前,要庄社区内街道上基本不见行人,看到的只有清洁、巡逻和卡点值班人员的身影,大家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

【岗李乡】“五举措”扎紧疫情防控“安全网”

非常时刻当有非常之举。连日来,尉氏县岗李乡切实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落实落细责任举措,凝聚联防联控合力,“五举措”扎紧疫情防控“安全网”,有效遏制了疫情蔓延。

一是周密安排到位。真正发挥“一中心四平台”便捷传输作用,每天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及时通过“一中心四平台”调度各村学习传达贯彻最新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上下联动,步调统一,压实属地,落实新九条,确保防控工作从一开始就在高压状态下有条不紊进行。

二是宣传教育到位。疫情就是命令。宣传车“跑”起来,显示屏“亮”起来,村喇叭“响”起来,村组党员“动”起来,如今,在岗李乡村村都能听到党的声音、户户皆能听懂防控疫情。截至目前,已发放1.4万余份宣传页、制作悬挂210余块宣传版面、12400多条宣传标语和横幅,制作音频U盘38个,还通过微信工作群、微信朋友圈等平台,快节奏的传输有关疫情防控知识和最新疫情,牢牢的把握舆情的主动权,保证了干群快捷准确的了解疫情的防控情况。

三是“网格化”排查到位。做到入网入格入家庭。该乡按照五户一保,十户一联的原则,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对全乡38个村逐户进行网格化、地毯式排查,及时上报从疫区返乡人员数据及返家人员密切接触家属数据,同时还对疫区返乡人员家门口悬挂标识牌,对其采取居家隔离措施,实行一对一分包,每天有村医两次对其监测体温,监测记录通过一中心四平台传输上报,隔离期间,每户有一名村干部代购生活用品,保障其基本生活,各村组建5人防控巡防队,每天不间断在村内巡逻,切实做到防输入、防蔓延、防输出。

四是卡点管控到位。扎进疫情防控“安全网”。该乡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后,在全乡38个行政村科学设置防控卡点,由村党支部书记带队、村两委班子、村医和青年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奋战在各个道路卡点,对入村车辆和人员逐一进行检查,测量体温、信息登记,建立摸底台账。做到“不落一车、不漏一人”,尤其县界值班卡点,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对其防控卡点入口全部进行了封堵,仅限110、120、119等民生车辆和政府公务车辆通行。“不进不出”,将疫情牢牢“锁死”;与临界中牟、新郑、长葛“入口”村庄进行封堵,与其他乡镇相连的各类通道也全部封堵,全乡仅留两条紧急生命“绿色通道”;村级卡点,每个村仅保留一个”出入口”,其他入口也全部封堵,从乡级层面促成一个“大袋子”网络,确保了尉氏疫情防控“西大门”安然无恙。

五是督导督查到位。领导率先士范,岗李乡党委书记刘建廷、乡长张宏亮带领乡疫情防控督查组坚持每天不定时深入到乡域内县道、乡道及各行政村防控卡点督导检查值班值守、信息登记、卫生消毒、疫情宣传、防控及疫情联防九条措施落实情况,及时下发通报,压实各村责任,对于防控不力、敷衍塞责、漏报迟报的行为坚决问责到位,从严从实筑牢防线。

【蔡庄镇】贫困户争当一线防疫员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尉氏县蔡庄镇泥张村贫困户争先恐后报名要求冲锋一线,义务担当一线防疫员。

“感谢党、感谢政府的帮助,帮找到了一条致富路,我现在成功脱贫。现在国家有困难,我一定要回报社会,不要一分钱,值好班,守好路。”张金亮激动的说。

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蔡庄镇泥张村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纷纷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泥张村共有8户贫困户,7户都主动要求参与此次疫情防控战,他们和村干部一起排班守路口、发放宣传资料、喷洒消毒液……

驻村第一书记杨新山说,贫困户的主动参与给我们党员干部上了生动一课,也给我们加油鼓劲!我们一定会守好阵地,疫情不退,我们不撤。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的胜利。

【张市镇】“一中心四平台”为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提供坚强保障

“尹庄,尹庄,收到回复,请汇报你村目前防疫情况!”

“尹庄收到,目前重点人员体温正常,家人体温正常,暂无焦躁情绪发生。”这是一中心四平台在用报话机连线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报话机保持24小时在线,镇领导指挥组随时把握疫情动态。

连日来,尉氏县张市镇党委、政府通过“一中心四平台”有效整合防控力量,压实责任,协同配合,全力以赴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一中心四平台网络系统实时安排部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各村网格员实时在线,每天将卡点值班检查情况、村里外来人员、湖北、武汉返乡人员排查情况、居家自行隔离人员测量体温情况以事件形式上传到“一中心四平台”,各村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动态及效果在平台上一目了然。

同时,镇党委、政府巡回督导组在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过“一中心四平台”视频会议反馈到各村,督促各村逐项进行整改,并把整改情况上传到“一中心四平台”。一条条抗击疫情的工作部署,清晰地记录着张市镇党委、政府对生命的尊重、对人民的责任。

【小陈乡】江曲村农民微信群筑牢防疫大屏障

当前、走进小陈乡江曲村,除看到卡点检测人员正在路口严密监守,消毒人员正在对村里各角落消毒外,街道空无一人,这就是该村微信群发挥的关键作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小陈乡江曲村在采取张贴宣传版面、发放宣传页、悬挂宣传条幅、大喇叭播放宣传录音等传统宣传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举措,积极探索新方式新途径,充分借助手机短信、微信等现代智能手段,先后组建了党员交流群、基干民兵群、治安联防群、网格管理群、街长工作群等五个微信群。覆盖了全村90%以上的农户,辐射影响全村所有村民。每天通过微信群发布最新疫情通报,传达上级部署和要求,宣传疫病防治知识,有效增强群众对疫情的理性认知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了返乡人员在家隔离不出门,全体村民自觉防范不聚群。超市商店每天消毒,工作人员加强防护,来往客户逐人登记量体温。目前,江曲村大街小巷基本空无一人,除看病就医,购买必需品以外,没人出村出门,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初见成效。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小陈乡将在全乡20个行政村全面推行这一典型做法,发动群众打一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庄头镇】党员支援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以来,尉氏县庄头镇党员积极投入这场战役中,带头模范,从我做起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

2月3日,庄头镇党员张志伟带领开封市宏天商砼股份有限公司的党员为基层卡点工作人员捐赠生活用品,庄头镇党委书记宋领安,庄头党委副书记、庄头镇人民政府镇长张分,庄头镇党委副书记许高举代表庄头镇基层卡点的工作人员接收生活用品捐赠。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党旗飘扬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法院即将开启电子送达新模式

    为促进司法送达辅助服务工作落实,强力推进信息化智慧法院建设,5月14日下午,尉氏法院召开电子送达系统培训会,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诉讼服务中心主任李国卿主持会议并讲话。

  • 尉氏县县长张锋到大马乡进行检查调研

    5月3日上午,尉氏县县长张锋放弃“五一”假期休息时间到大马乡,就当地疫情之下贫困户收入、脱贫攻坚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调研。

  • 尉氏县洧川镇:强化干部管理 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尉氏县洧川镇党委、政府多举措强化对扶贫干部的管理,不断提高其综合素质,始终让扶贫干部以饱满的精神和积极向上的姿态,全力以赴践行脱贫攻坚“军令状”,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组织保障。

  • 尉氏县门楼任乡:保持“战时”状态 决战决胜脱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确保收官之年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连日来,门楼任乡成立专班,对全乡26个行政村的贫困户、“六类户”进行“过筛子”式走访入户,尤其是贫困村、大非村,做到户户到、访人人,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体工作人员保持“战时”状态。

  • 尉氏县门楼任乡:保持“战时”状态 决战决胜脱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确保收官之年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连日来,门楼任乡成立专班,对全乡26个行政村的贫困户、“六类户”进行“过筛子”式走访入户,尤其是贫困村、大非村,做到户户到、访人人,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体工作人员保持“战时”状态。

  • 尉氏县洧川镇:评选“文明卫生户” 奏响脱贫扶

    “今天俺家被村里评上了‘卫生文明户’,这个荣誉对我来说是一个鞭策,今后我会将更加努力搞好环境卫生,为广大村民起到表率作用……”5月12日上午,尉氏县洧川镇许寨村脱贫户许永军在“文明卫生户”评选颁奖会上高兴地说。这是该镇开展“文明卫生户”评选活动的一个缩影。

  • 尉氏县大桥乡:扶贫扶志扶信心 同心同力助脱贫

    5月11日,正是农忙时节,大桥乡岗刘村贫困户刘迎春收割完油菜回到家中,帮扶责任人已经等候在家门口了。

  • 尉氏法院将对“重点案件”实行新动作

    为落实河南省高院、开封市中院关于“重点案件专项执行活动”要求,切实提升执行质效,5月11日下午,尉氏县法院召开重点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动员会。党组书记、院长邓强出席会议,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分管执行工作的党组成员马丽梅主持。

  • 尉氏县大桥乡:扶贫扶志扶信心 同心同力助脱贫

    5月11日,正是农忙时节,大桥乡岗刘村贫困户刘迎春收割完油菜回到家中,帮扶责任人已经等候在家门口了。

  • 尉氏法院将对“重点案件”实行新动作

    为落实河南省高院、开封市中院关于“重点案件专项执行活动”要求,切实提升执行质效,5月11日下午,尉氏县法院召开重点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动员会。党组书记、院长邓强出席会议,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分管执行工作的党组成员马丽梅主持。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