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疫情阻断销售路 “消费扶贫”来帮忙

2020-03-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阻断了物流运输和销售通道,连日来,开封中院帮扶村-杞县高阳镇常寨村的新鲜蔬菜和农副产品面临销售难题。为了帮助村民解决“卖菜难”,开封中院驻村工作队联合中院机关党委、工会主动作为,牵头动员中院广大干警、书记员,借助“消费扶贫”模式,扩宽蔬菜销售渠道,助力贫困户早日脱贫。

2月27日,中院驻村工作队利用微信工作群发出号召,中院干警、书记员纷纷响应,短短3个小时,就认购了280斤红薯、125斤芹菜、240斤芋头总计645斤的新鲜蔬菜和农副产品。通过购买贫困户和致富带头人种植的蔬菜,惠及8户贫困户和3户普通农户。2月28日下午,爱心蔬菜和农副产品准时送到干警手中。中院驻村工作队队长王国战表示:正值疫情特殊时期,此举既能支持扶贫工作,助力贫困户脱贫,又能够让干警吃到新鲜的蔬菜和农副产品,一举两得。工作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工作队将进一步完善“消费扶贫”模式,提高贫困户辛勤劳作的自主性和积极性,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

近年来,开封中院在深入走访了解的基础上,主动筹集资金,联系技术支持,协助常寨村发展特色产业,结对帮扶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建设村文化广场、开展法律咨询进乡村、节日走访慰问、文艺联欢、好婆婆好媳妇评选等活动,进一步探索扶贫新形式,激发贫困群众内发动力,全面决胜脱贫攻坚战,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示范区城管局:以“绣花精神”提升环卫精细

    为进一步改善辖区环境卫生质量,营造干净、舒适、宜居环境,4月23日,开封市示范区城管局环卫处在精保洁上下功夫,以“绣花精神”提升环卫精细化管理水平。

  • 开封市税务局倾情助力出口企业复工

    “太感谢你们了,这是疫情期间听到的最好的消息,复工复产期间能收到实打实的现金流对企业太重要了。”在得知1539万元退税款在2日内到账后,奇瑞汽车河南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李彩云非常激动。

  • 开封市住建局牵头开展建筑工程项目联合竣工验收

    为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简化验收程序,根据《开封市工程建设项目联合竣工验收实施方案(试行)》要求,4月28日,开封市住建局牵头组织开展的建筑工程联合竣工验收试点工作在桃李春风项目进行。开封市住建局、规划局、政务服务大数据局、城管局、质监站、档案馆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开封市通信、电力、供水、供热、供气等部门及桃李春风项目建设、施工、勘察、设计、监理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联合验收工作。

  • 开封示范区杏花营农场“四面红旗”飘起来

    4月28日,开封市示范区杏花营农场陇华社区和汴河堤社区举办了“四面红旗”奖金发放活动,为全社区70岁以上老人发放“四面红旗”奖金,让“四面红旗”创建成果惠及到全社区每一位老人。农场党委书记禹文杰,党委副书记刘保国,党委委员李刘报,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王刚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所长时爱林,陇华社区、汴河堤社区“两委”干部参加了此次发放活动。

  • 热心助人好司机 感动家人送锦旗

    4月27日8时30分,三位市民手捧锦旗走进开封公交一公司调度室,要当面向1路车驾驶员王庆伟和调度员毛慧娟表达谢意,感谢他们的热心帮助,让年迈的母亲平安回家。

  • 开封示范区城管局:全力保障五一期间路灯亮化水

    “五一”假期将至,为给示范区群众营造一个舒适、安全的节日照明环境,开封市示范区城管局电管所精心组织,周密布置,全力做好节前路灯亮化治理工作,确保节日城市管理工作不松懈。

  • 杞县市场监管局:提前谋划 全力以赴当好企业“

    “你们时刻把企业的事情放在心上,主动为企业着想,积极为企业排忧,可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你们的办事效率真高,真的太感谢了。”在座谈会上,河南君利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利群激动的说。

  • 开封祥符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正式向范村乡派驻执

    为进一步加强乡镇容貌治理,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加强一线综合执法力量。4月28日,开封市祥符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范村乡执法中队正式挂牌成立。

  • 通许县“非硬即绿”工作初见成效

    今年以来,为有效解决道路扬尘问题,通许县将“非硬即绿”工作纳入全年重点推进的13项专项治理之中,统筹调度县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县水利局、各乡镇、高新区、咸平街道办事,扎实开展县城规划区裸露区域、高新区闲置厂区及国、省、县、乡道路路肩绿化工作。目前,县城规划区经三路、工业大道康力路、咸平大道东段共计栽植苗木8000余株,播撒草籽面积6万平方米,种植自三叶3万平方米,栽植麦冬1.5万平方米。

  • 开封禹王台区再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高潮

    为深入推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近日,开封市禹王台区食安委成员单位相继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推进工作会。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