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朱曲镇:三措并举全面推进复工复产

2020-03-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赵东方 梁伟玲)连日来,尉氏县朱曲镇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总体部署和相关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心谋划、科学施策,规范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进”。

严把程序要求 促进企业复工

为确保企业安全顺利复工,朱曲镇结合疫情形势,组建两个专班工作组对辖区规模以上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全程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防范和指导服务工作,督促指导拟复工企业制定复工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评估筛查返岗返工人员的健康指数,做好疫情风险物质储备等准备工作。要求拟复工企业将相关复工材料报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审核,对审核不通过的企业坚决不允许复工。该镇党政主要领导驻厂分包企业复工复产,瑞科阀门由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邢建设。瑞发阀门由镇党委委员王建青分包。润发人防门由党委副书记方志立分包。每个复工企业由镇卫生院派出一名医生对全体人员进行疫情专项培训。

充分宣传动员,巩固产业发展

朱曲镇结合当前实际,在保持防控不松懈的同时,引导农民抢生产、抓春耕、保丰收。各村两委充分利用“大喇叭”、微信群、入户走访等方式,全面进行宣传动员分时段、分组、分地块进行春耕生产,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坚持抓好产业发展,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目前,全镇有机平菇生产、强筋小麦、优质大蒜春季管理、樱桃谷肉鸭养殖工作正有序进行,其他农业生产也逐渐恢复。

入户核实劳动力 科学引导外出务工

朱曲镇党委政府持精准摸排、精细服务和精心筹备,为农民工返岗保驾护航。一是联系为民劳务派遣公司设立服务点,在各村推介江浙地区优质企业,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高质量劳务信息,要求各村党群服务站、卫生室为外出人员高效提供健康证明、打印通行证等便利服务。二是运用省卫健委、省人社厅官方微信、大喇叭等方式将各地返工返岗具体政策要求传到家家户户,让群众及时了解相关程序,引导广大农民工科学有序返岗就业。三是重点关注贫困户群体中无法外出务工人群,组织市派、县派工作队、县派第一书记、扶贫干部入户核查,入户统计劳动力数量、详细了解贫困户就业倾向等信息,充分了解其劳动技能,结合朱曲镇当前岗位需求,为他们提供合适的就业岗位,确保本年度劳动务工收入。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朱曲镇 复工复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水坡镇镇域产业势头猛

    一心忙发展,脚步不停歇。寒冬虽至,尉氏县水坡镇仝家村的田间地头却是一片热闹、繁忙景象,12月12日上午,由水坡镇党委书记李连江、镇长陈伟、镇人大主席卢中言亲自带队,各村支部书记、致富能手、种植能手、尉氏县新康园合作社及青岛源盛泰种业有限公司等人员代表组成110余人的尉氏县市民考察团,充分利用时间在仝家村实地调研订单农业,并召开现场会,号召各村学习先进、结合自身,想法子,找路子,用好、用活党的扶持政策致力于水坡镇的订单产业、镇域产业发展。

  • 尉氏县水坡镇:引导群众文明祭祀 倡导绿色清明

    “清明时节雨纷纷,一束鲜花祭故人。”清明将至,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近日,为防止群众在节假日期间聚集性祭祀、明火祭祀和燃放鞭炮产生安全隐患,做好‘清明节’生产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在全镇范围内加大宣传力度,做好2020年清明节群众文明祭祀引导。水坡镇全境范围内从即日起开始利用广播、LED屏、横幅、微信群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媒体形式,宣传文明祭祀,倡导绿色清明。

  • 尉氏县岗李乡:“因村施策”攻坚“脱贫”

    今年来,尉氏县岗李乡以剩余未脱贫人口为重点,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着重发展多产业带动就业,多渠道拓展公益岗位,稳妥提升扶贫实效,促进贫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推动脱贫攻坚质量更高成色成足。

  • 尉氏县张市镇:政府当“经纪人” 牵线企业助力

    近日,尉氏县张市镇爱心企业天源面业秉承“利德兼备”的企业精神,助力扶贫,成立尉氏县粮源种植合作社,与张市镇25个行政村的659户贫困户签订小麦高价回收协议。天源面业的这一善举,稳定了贫困户的小麦销售渠道,保证了小麦价格,保障种粮贫困家庭的收入,收获了贫困户的满意度。同时,切切实实的发挥了本土企业助力扶贫,造福群众的作用,是助力张市镇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举措。

  • 尉氏县洧川镇:特色种植成为群众“致富链”

    “我们在这里干这活也不重,一天都能挣个60来块钱哩……”3月30日,在尉氏县洧川镇湾李村祥润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扶贫基地大棚里,女社员张金英对记者说。

  • 防贫于未然 尉氏县张市镇积极推广“防贫保”

  • 尉氏县十八里镇:宽带免费送到家326户贫困学生

    “我也能听到老师上课了。”尉氏县十八里镇赵庄村上小学的连梦阳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表示一定用手机认真听课,好好学习。

  • 防贫于未然 尉氏县张市镇积极推广“防贫保”

    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除了存量贫困人口脱贫外,更要防止新增贫困人群和返贫人群。一场大病,可能会让一个家庭陷入贫困。因病致贫、返贫一直是一个难解的痛点。虽然有新农合保险、医疗救助等保障,但大病产生的自付费用仍让一些家庭陷入困境。

  • 尉氏县水坡镇组织召开脱贫攻坚集中访谈会

    “目前,全村还有9户未脱贫户,我们将结合户情,通过合作社引领发展产业种植、提供公益性岗位、到扶贫车间务工、集中供养等多种措施,因户施策,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没有一点问题……”3月28日下午,在开封尉氏县水坡镇脱贫攻坚模拟访谈会上横堤村支部书记王喜文接受访谈时信心十足地说。

  • 尉氏县水坡镇:绿化进乡村 增收促脱贫

    “以前的空心院、荒坑都变成了小花园,房前屋后也都种上了法桐,村里的环境比以前好多了,不但群众有收益,俺们贫困户参与绿化树管护也有一定比例分成,俺又多了一条增收渠道……”3月29日,正在进行绿化树管护的水坡镇瓦岗村贫困户连明祥满脸幸福的说。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