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十八里镇:宽带免费送到家326户贫困学生上学“不断线”

2020-03-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我也能听到老师上课了。”尉氏县十八里镇赵庄村上小学的连梦阳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表示一定用手机认真听课,好好学习。

连梦阳是十八里镇赵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张粉荣的女儿。张粉荣的丈夫去世早,自己又高位截肢,一个人带着两个女儿,家庭因残致贫。春节之后,因受疫情影响中小学生无法到校按时上课,小梦阳也不例外。由于她家附近没有宽带安装口,一直无法安装网络,导致无法学习。十八里镇党委副书记朱红霞了解情况后,积极协调联系镇移动营业厅,营业厅又与县移动公司争取,临时扩箱,给小梦阳家安装了网线,并免费送来了智能手机、学习用品、防疫用品。大家还手把手教她如何使用手机上网课,如何查询资料。

“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我们的田书记,让孩子课程没有拉下。”韩变玲热泪盈眶的讲,韩变玲是十八里会庄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丈夫去世,家中有个两个读高中的女儿,尤其是大女儿赵如月即将参加高考,学业紧张,因家里没有网线,需要去邻居家“蹭网”学习,会庄村工作队队长田申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立马和移动部门联系,当天就为其免费安装网线、开通网络。

没有智能手机、没有电脑、没有网络……疫情停课期间,对于贫困家庭的孩子来说,想上网课并不容易。为确保贫困学生能正常在线学习,不让一个孩子“掉队”,加强对困难学生的关心和关爱,全力解决中小学生网络学习困难问题,十八里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对所有贫困户进行走访排查,深入了解贫困学生在学习方面遇到的难题,联合十八里镇移动营业厅先后为全镇32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无偿开通了移动网络,并免去了使用费。有针对性地采取相应措施解决问题,针对有需求的贫困户推出优惠卡,有一百多户贫困户进行了办理,确保贫困学生能够正常在线学习,同时为没有智能手机的家庭赠送了智能手机,实现了网络全覆盖。十八里镇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保障了全镇贫困学子上学“不断线”。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十八里镇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水坡镇召开“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推进会

    为确保今年夏粮丰产丰收,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尉氏县水坡镇党委、政府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的工作思路,于5月27日组织召开了水坡镇“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该镇机关全体干部、各村支部书记、相关职能部门等130余人参加了会议,全镇2020年度“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全面正式拉开序幕。

  • 尉氏县洧川镇:实施全方位宣传 助力人口普查工

    “通过这几天镇村干部和村里大喇叭的宣传,真正让俺清楚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意义和方法……”5月29日,尉氏县洧川镇王庄村村民王娟在说起人口普查工作时,高兴地告诉记者。

  • 尉氏县门楼任乡钱慧云:村里好媳妇 脱贫带头兵

    “能有一份工作,待在家里陪陪小孩、老人,一年下来落自个手里的钱不比那些去外面打工的少。”5月28日,尉氏县门楼任乡要家村贫困户钱慧云高兴的对扶贫干部崔文婷说。

  • 尉氏县水坡镇:乡土人才回归谋发展 大棚种植带

    近年来,尉氏县水坡镇党委政府把产业发展作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和实施乡村战略的有力抓手,想尽办法促农增收,通过党建引领号召年轻实干人才回乡创业,党建的良好引领使得许多人才自发回归乡土创业。水坡镇老李村的张小锋就是其中一个,他积极响应镇里号召,致力于通过蔬菜大棚种植,助力产业发展。

  • 未雨绸缪 尉氏县庄头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5月27日上午,在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和夏粮生产之时,尉氏县庄头镇积极组织全镇企业、学校、医院,各村支部书记、村长、会计以及镇直机关部门300余人,特邀县安全生产领域专家宣讲安全生产知识,确保镇域内安全生产工作未雨绸缪,提早防范。庄头镇镇长张分出席了培训会。

  • 尉氏县大马乡:多举措为扶贫资金使用保驾护航

    为用好财政扶贫资金,进一步强化资金监管,保障扶贫资金高效精准使用,提升扶贫资金使用效益和脱贫成效,5月25日以来,尉氏县大马乡政府抽调财会人员组成工作组,深入全乡26个行政村,进一步加强专项扶贫资金使用和监管工作。

  • 办案途中伸援手 尉氏县法院干警见义勇为救助车

    “你看,路中间是不是趴了个人?”“就是,就是,快下车看看咋回事!”5月25日13时30分许,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尉氏县人民法院洧川法庭干警巨亮和杨帅在驱车送达的路上遇到了一起刚发生的交通事故。

  • 尉氏县两湖街道探索党建引领“五长联动”基层治

    今年以来,面对辖区居民14.2万人,三无小区多达117个;人口密度大,层次复杂;流动人口数据庞大,流动性强;商业街区和老旧小区混合、矛盾纠纷多等城市管理难题,尉氏县两湖街道不断探索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方式方法,党建引领“五长联动”机制的实施在两湖街道三无小区中呈现显著效果。

  • 尉氏县朱曲镇:番茄棚里摘“新红”

    当下正值各类蔬菜大量上市,在尉氏县朱曲镇黄湖村富春祥合作社的蔬菜大棚里番茄也陆续“走红”,采摘工人在技术员的指导下有序卸果,一派丰收景象。

  • 尉氏县大桥乡:大力发展产业 助力脱贫增收

    这个西瓜比其他西瓜成熟早,利用品种优良和上市早的优势,可以提高价格,今年的礼品西瓜收成还不错,你看这个品种叫金珠,外观和其他西瓜不同,是金黄色的,比较受年轻人喜欢。”5月25日,尉氏县大桥乡十里铺村的贫困户黄国磊和家人在大棚里忙碌着,炎热的天气丝毫影响不了他们的好心情,满是汗水的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