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民俗抖空竹 抖出精气神

2020-04-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梁姗姗 崔志良)4月1日,映象网记者跟随游客进入清明上河园内,体验清明时节带给人们的文化气息。赠柳帽、赠傩面、荡秋千、放风筝、寒食展、民间手工艺和旅游纪念商品汇展等民俗文化,让游客在景区内彻底嗨翻天。 

在园区一空阔处,数名空竹表演爱好者,将小小的空竹上下飞舞,只见表演者两手提、拉、抖、盘、抛、接,同时两腿走、跳、绕、蹬,嗡嗡的抖竹声不绝于耳,娴熟而灵巧完成各种动作,精彩的展演,引起游客的阵阵掌声和叫好声。 

抖空竹是中国传统艺苑中的一朵绚丽花朵,是集娱乐、游戏、健身、竞技和表演性于一身的民间游艺活动,深受大众喜爱。2006年,抖空竹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清明上河园作为宋文化主题景区,已连续多年承办全国抖空竹展演,在每年的抖空竹展演上,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空竹队伍参加,抖空竹表演不仅抖出了人们的健康,更抖出了全国人民的精气神。”该景区相关人员介绍说。

文章关键词:民俗 抖空竹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杏花营镇举行“迎新春”第三届民俗文化巡

    1月17日,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杏花营镇举行“迎新春”第三届民俗文化巡游活动,示范区党工委调研员何全中、汴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杏花营镇党委书记王志英、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夏端勇、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旅游局局长辛艳丽、区农林牧机局副主任科员夏志伟以及杏花营镇全体班子成员、杏花营镇好媳妇、好婆婆、十大孝子、五好文明家庭代表等参加了当天的巡游活动。

  • 通许县举办民俗展演活动

    在第37届开封菊花文化节通许县分会场岳家湖公园,由通许县文广旅局主办、通许县文化馆等承办的两场民俗展演活动吸引了上千名周边群众及游人观看。

  • 乡韵曼舞菊花香 通许县举办民俗展演活动

    10月31日至11月1日,在第37届开封菊花文化节通许县分会场岳家湖公园,由通许县文广旅局主办、通许县文化馆等承办的两场民俗展演活动吸引了上千名周边群众及游人观看。来自通许县12个乡镇的26支团队分别展演了推小车、跑驴、抬花轿、广场舞、走亲戚、唢呐等30多个节目,乡风浓郁,节目精彩。

  • 开封顺河区开展民俗展演活动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在汴京公园圆形广场开展2019年开封市顺河回族区清明文化节民俗展演活动。

  • 四月清明情迷铁塔 铁塔景区开展系列民俗文化活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