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杏花营镇举行“迎新春”第三届民俗文化巡游活动

2020-0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 实习生崔志良)丙年有庆猪辞岁,子夜无声鼠报春。1月17日,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杏花营镇举行“迎新春”第三届民俗文化巡游活动,示范区党工委调研员何全中、汴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杏花营镇党委书记王志英、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夏端勇、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旅游局局长辛艳丽以及杏花营镇全体班子成员、杏花营镇好媳妇、好婆婆、十大孝子、五好文明家庭代表等参加了当天的巡游活动。

巡游仪式上,何全中、王志英、夏端勇、辛艳丽等领导为祥狮点睛,喜庆太平盛世。简短的开幕仪式结束后,巡游队伍在 “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来“、”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大型横幅引领下,舞狮队、舞龙队、盘鼓队、旱船队以及大头娃娃等表演队伍,浩浩荡荡开始了巡游活动。巡游队伍沿榆杏大道到达安墩寺社区,经龙翔王庄村到高砦村再到新街社区邢村,每到一处,舞狮队、舞龙队和各社区盘鼓队轮番表演,舞出了国家的太平盛世,敲出了农民的幸福生活。

王志英在致辞中表示,杏花营镇民俗文化节的举办,改变了全镇广大干群的精神面貌,提高了广大居民的道德素质,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旨在挖掘新春佳节的文化内涵,在欢乐喜庆的氛围中倡导文明新风。多年来,通过全镇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全镇13个社区均达到了“三无一规范一眼净”的标准,实现了村村通柏油路,逐步达到绿化、亮化、美化,乡村面貌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大提高了群众生活的幸福感。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杏花营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岁女童走失 开封祥符民警帮其找到家人

    5月17日,开封市祥符区公安局万隆派出所充分发挥“一村一警”工作优势,2小时帮助走失幼儿找到家人,获得当地群众一致赞许。

  • 开封示范区近3000人自发参加“爱我护城河”义务

    5月20日上午,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西护城河段全段两侧红旗招展、人头攒动。为进一步打造西护城河全段环境新面貌,改善周边民生环境,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指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西护城河段改造指挥部开展“爱我护城河”义务劳动和宣传活动。

  • 杞县市场监管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

    为进一步扩大计量工作的社会影响力,突出计量襄助复工复产、支撑全球贸易、保障民生等方面基础保障作用,营造全社会关注计量、重视计量的浓厚氛围。5月20日,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了“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 开封市金明区法院: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长期以来,开封市金明区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法院形象、发挥审判职能、护航企业发展”为工作主线,立足工作实际,全方位、多角度做好审判行工作,多措并举为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 开封SOS儿童村:爱心浸润下的快乐五一

    为积极倡导“快乐学习,健康生活”的理念,体现对抚育孩子人性化的关怀,让孩子和妈妈们在紧张的疫情防控之余,身心得到放松,五一期间,开封SOS儿童村工会组织各家庭和青年公寓开展烧烤活动。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