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咸平街道:坚持产业扶贫 点亮贫困户致富希望

2020-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通许县咸平街道坚持产业发展之路,持续增加贫困户经济收入,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成效。赵河社区脱贫攻坚责任组结合不同户情,会同扶贫干部按照一户一策,加大对贫困户的扶志与扶智力度,增强社区贫困群众脱贫信心,充分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让贫困户坚定迈进脱贫致富的道路。

今年73岁的王来安,家里除了妻子,还有3个儿子,其中一个儿子脑溢血后遗症,一个儿子智障,家庭负担十分沉重,被村上纳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这几年,在政府扶持下,加上养羊的收入,王来安家的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2017年底率先脱贫摘帽。为帮助他脱贫,咸平街道先后为他修建了门楼、粉刷了房屋、硬化了门前的道路等,同时积极鼓励支持他发展养殖业,帮助他在自家院内建起了羊圈,还为他提供了羊崽,也为他送来专业书籍,并请畜牧技术人员给他提供技术指导,帮助其发展养羊产业。使他从三四只羊发展到现在的20多只,已具有规模。

街道办的帮扶点亮了王来安的致富奔小康的希望,今年他养了20多只羊,经过他精心饲养的羊都长得很肥壮。“要不是靠着党和政府的扶贫好政策,我真不知道我们家的日子咋挺过来。我从内心深处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帮助,让我过上了好日子,看到了生活的希望,谢谢脱贫帮扶的好政策。”王来安真诚地说。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县 咸平街道 产业扶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通许县邸阁乡:小辣椒种出群众红火火好日子

    为切实抓好产业发展,近期,通许县邸阁乡依据“四大基地点带面,八型产业促发展”的模式,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助推脱贫攻坚。

  • 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开展节前党风廉政建设理

    临近“五一”假期,为进一步增强执法队员的廉政意识和纪律意识,检验全体队员的理论学习成果,按照大队部署, 4月29日下午,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组织全体队员开展了“五一”节前党风廉政建设理论知识考试。

  • 通许县:“六改一增”做在实处 帮扶路上不浮夸

    “于局长、陈主任、郭主任你们快停下来喝口水吧!羊圈里都是粪,又脏又臭,今天天气又热,看看你们都出了一身的汗,我真的过意不去……”4月28日,帮扶责任人在帮助贫困户李友清清理羊粪)

  • 通许县咸平街道:一户一策 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为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通许县咸平街道赵河社区脱贫责任组坚持一户一策,结合实际“对症下药”,促进贫困户增产增收,助力脱贫成果巩固提升。

  • 通许县长智镇曹梅霞:拒绝“等靠要” 幸福生活

    近日,记者来到通许县长智镇匡营村梅霞家庭农场,一块块绿油油的大蒜地里,随处可见村民忙碌的身影,丰收的喜悦洋溢在大家的脸上。“多亏了党的扶贫好政策啊,谢谢政府以及村委会鼓励我发展生产,给了我5万元贴息贷款,开办了家庭农场,现在每年净收益20万元左右,全家都过上了好日子。”梅霞家庭农场主曹梅霞说。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