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云”上辅导“线”下走访 开封市税务部门同频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

2020-04-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第29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以来,开封市税务部门紧扣“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主题,通过线上直播、入户走访等形式,对纳税人精准辅导,对公众广泛宣传,继续加力做好疫情防控,持续给力落实优惠政策,不断添力拓展非接触办税,尽心尽力服务经济大局。

直播讲税,线上辅导少接触

通过“屏对屏”“点对点”等非接触式渠道,把国家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送到纳税人手中。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税务局通过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群,了解企业涉税需求,对重点企业及时宣传,就开封康汴医疗器械口罩生产有限公司、河南省汴京仪表有限公司机器设备一次性扣除、四月份纳税人申报期延长等事项进行了视频在线连线,帮助企业更加精准的适用政策,享受税收红利。禹王台区税务局通过腾讯课堂APP,开展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政策辅导和汇算操作辅导直播课,详细讲解可享受的税前扣除情况、办理方式及资料留存等内容,对年度汇算的操作流程作细致说明。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培训团队,立足网络,设置培训辅导“王老师小课堂”,为纳税人发放“点单式+派单式”服务,精准施策,按需索引。通许县税务局以钉钉软件、税企微信群、电话咨询等网络音频为载体,开展政策推送精准服务,指导纳税人网上办税具体操作规程,解答纳税人疑难困惑。

走访座谈,精准宣传强信心

结合辖区企业情况,有计划地走访疫情期间重点保障企业,以及近期复工的餐饮企业等,面对面解决问题,全力支持经济秩序加快恢复。兰考县税务局党委班子成员带队走访上海金不换兰考制药有限公司、中羊牧业和青青草原牧业、兰考县万恒食品有限公司、天地鸭业和天地饲料等企业,与企业管理人员和财务人员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预计收益、纳税情况和减税降费政策享受情况,对企业提出的其他有关税务政策业务问题进行了辅导。龙亭区税务局首席服务官到开封市中豫预应力设备有限公司、开封威利流量仪表有限公司、开封汴和耐火材料有限公司等辖区重点工业企业开展座谈走访,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解答企业关注的税收政策问题。禹王台区税务局走访天津每客美餐科技有限公司开封分公司,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走进辖区肯德基门店,就企业适用的优惠政策进行宣传辅导,确保应享尽享,为企业复工鼓劲。

承诺服务,防疫宣传两不误

鼓楼区税务局举办重点项目税收政策宣讲会,就“非接触”式办税、便民办税硬举措以及当前税费优惠政策等做了详细的解读,现场为参会企业代表发放《开封市鼓楼区重点项目建设税收政策简编》,对企业复工复产作出服务承诺,把政策红利及时送到纳税人的“心坎上”。顺河回族区税务局在做好清水河社区三个卡点志愿防疫执勤工作的同时,向进出社区人员发放疫情防控期间税费优惠政策、“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新举措宣传页,介绍税务部门在疫情期间出台的系列便民、利民、为民办税举措。杞县税务局在防控卡点设立宣传点、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页。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税务局分别在开元广场、星光天地广场大屏幕播放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讲解视频,滚动播出。各县区税务局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厅、大型商场、超市室外电子屏幕等醒目位置,循环播放税收政策宣传标语和税收知识小视频,在办税服务厅和办公区悬挂张贴宣传画册,营造浓厚的“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氛围。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 税务部门 税收宣传月活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