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杞县葛岗镇:小西瓜滚动脱贫路

2020-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祝浩楠)“快过来看看,这大棚里的西瓜不小了,足足有足球那么大,这西瓜成熟了可就卖上好价钱了……”4月11日杞县葛岗镇火屯村几位村民开心的议论着。大棚内,农民们正忙着除草、整理西瓜秧苗……一切都在园区技术员们的指导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今年受疫情影响,咱种植的大棚西瓜虽然比平时晚了些,但看这西瓜苗的长势特别好,你看这碗口大带着一层绒毛的西瓜,绿油油的特别喜人。”火屯村支部书记张胜茂告诉记者说。

火屯村蔬菜种植产业扶贫基地是葛岗镇的扶贫产业项目之一,占地40亩地,目前已建成30个果蔬大棚。以兰考众村生态农业合作社为平台,盘活土地流转和大棚租赁资金,实行土地流转资金入股做股金、建档立卡户务工挣取薪金、利用大棚租赁资金和股金产生效益的10%建立扶贫基金,以“一平台三资金”的模式运行,通过设立孝善基金、建立爱心超市、设置公益岗位等,助力精准扶贫。目前,在全镇相继建成葛岗镇冷库项目,陈敏屯冷库项目,火屯蔬菜种植基地三个产业扶贫项目,通过扶贫项目带贫发展,让贫困户积极参与进来,通过产业扶贫,带动贫困户脱贫。

“种大棚西瓜是技术活儿,我们让村民参与进来,既提供就业岗位,又可学习种植技术,将来实现由村民自己包种,那样农民挣钱更多。”兰考众村生态农业合作社负责人许红坡说,前两年到大棚务工的本地村民多数只是抱着打工的想法,农民看到去年收益不错,今年报名参与种植的村民超过20多人。

“自俺村建立扶贫大棚以来,我就在这里务工,每天收入100块钱。通过在这里务工,我学到了很多管理技术,下一步,我准备承包两个大棚,自己种植,多增加收入,尽快早日脱贫。这可比我以前打工强多了,以前我常年在外地打工。一年下来,除去房租水电费和生活费所剩无几。”正在忙碌修整西瓜的火屯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史克学对记者说。

在大棚内葛岗镇党委副书记孙海滨说:“近年来,葛岗镇大力发展大棚蔬菜种植,把大棚蔬菜种植作为带动全镇蔬菜产业发展的致富引擎。下一步,将争取投入资金270万元,撬动社会资金285万元,用于扶贫产业的项目建设,将建成248个果蔬大棚,带动117户贫困户。进一步稳定脱贫成果,加大对未脱贫户的帮扶工作。”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杞县 葛岗镇 脱贫 致富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世界认可日”宣传主题

    6月9日是第十三个“世界认可日”。当天上午,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在文化广场、大型超市、集贸市场等人群密集区域开展了以“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守住安全底线,服务复工复产”为主题的一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 杞县:麦收过后绿意浓 病虫防治保秋收

    6月7日,杞县农业技术推广员、高级农艺师、县植保站站长王慧琴在杞县西寨乡焦田寨村利用村室大喇叭向村民讲解秋作物病虫害防治知识。

  • 杞县板木乡:建设生态家园 开展“绿色”扶贫

    近年来,杞县板木乡牢固树立“生态立乡、循环发展”的理念,在力促经济发展的同时,时刻不忘生态保护, 坚持以环境整治、污染防治、国土绿化等为抓手,做好生态扶贫工作。

  • 杞县:红色文艺轻骑兵脱贫攻坚宣传小分队启动唢

    6月6日,由杞县县委宣传部、杞县文联举办的杞县红色文艺轻骑兵脱贫攻坚宣传小分队——唢呐专场在杞县人民广场举行。

  • 杞县:500辆电动车助力秸秆禁烧宣传

    为更好地抓好秸秆禁烧工作,葛岗镇充分发动镇村两级党员干部,积极入村宣传秸秆禁烧政策,为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组织各村成立电动车巡逻小分队,装上小喇叭,带上大水桶、灭火器等应急工具,深入田间地头24小时巡逻宣传,提升了宣传效果。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