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咸平街道:持续开展“智志双扶” 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

2020-04-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近年来,通许县咸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着力在“智志双扶”上下功夫,大力弘扬“撸起袖子加油干、绝不等靠要”的自立自强精神,多措并举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辖区内贫困户的精神面貌得到显著提升。

重视营造浓厚氛围。首先是不定期召开党员会、群众会、夜谈会、以及入户走访等方式,由街道扶贫办会同帮扶责任人,围绕上级扶贫精神、帮扶政策和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讲解,让贫困群众坐得住、听得懂、能领会,让脱贫攻坚重要精神和各项惠民政策更好地入耳入心。其次是召开扶贫故事会。引导、启发脱贫户结合自己如何脱贫讲“我的脱贫故事”,贫困户结合帮扶人对他的帮扶讲“我的帮扶人的故事”。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群众与干部多了理解,群众与群众之间少了矛盾。三是召开表彰会。相继召开了脱贫光荣表彰大会,为他们颁发了锦旗和奖品,起到了脱贫光荣的表率作用。

评选典型模范人物,弘扬时代新风。该街道积极开展道德模范、“最美庭院”“好媳妇、好婆婆”、“星级文明户”等先进人物系列评选表彰活动,通过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居民文明素质整体提升,提高社区社会文明程度。同时,广泛开展孝善敬老活动,宣传孝顺子女的感人事迹,推动社区形成家庭孝心养老、社会善心敬老的良好风尚,助力精准扶贫,构建和谐社会。

通过各种措施,效果极为明显。一是为群众、贫困户与干部的交流提供了平台,群众和贫困户增进了理解,发展的动力足了,群众的知晓率、满意度提高了;二是通过“智志双扶”,解决了一批社区遗留问题,群众内心的疙瘩解开了,邻里关系和睦了,群众的满意度大幅度提升;三是勤劳致富,奋力脱贫的氛围更加浓厚,如今讲文明树新风,热爱劳动,勤劳脱贫已在该街道贫困户心中扎了根,大家信心十足走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大道上。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县 咸平街道 脱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通许县长智镇:多举措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助力脱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开封通许县长智镇党委、政府多举措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与脱贫攻坚工作相融合,不断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当前全镇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切入点,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工作。

  • 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开展市容乱象整治 全力

    为深入推进城市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城市品质,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三中队全力以赴开展市容乱象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 通许县咸平街道:用活公益性岗位 实现脱贫和乡

    “我在居家灵活就业的同时,每个月300元,还能给村上干点事,真是件幸福的事儿。”提起社区里给她提供的公益性就业岗位,通许县咸平街道赵河社区贫困户邵风琴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与喜悦。她只是咸平街道公益性岗位扶贫的一个缩影,该社区像他这样在家门口就业、端上“铁饭碗”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还有很多。

  • 通许县公安局四所楼派出所扎实开展全警练兵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连日来,通许县公安局四所楼派出所根据市局、县局的安排部署,从实战需要出发,科学谋划,精心部署,积极开展“3+N”全警练兵活动。

  • 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对市容乱象开展集中整治

    为规范城区市容市貌秩序,确保城区容貌再提升。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五中队带领全体队员从细节着手,采取多种措施对通许县解放路路段开展市容乱象整治,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 通许县四所楼镇:拓宽脱贫致富渠道 实现贫困家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激发贫困户自身“造血”功能,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通许县四所楼镇鼓励贫困家庭发展庭院养殖,带头发展养殖扶贫项目,拓宽脱贫致富渠道,实现贫困家庭稳定增收。

  • 通许县孙营乡:凝心聚力 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近期,开封通许县孙营乡全体乡村干部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勇气,以“5+2、白加黑”的工作精神,全部下沉一线,到村入户,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建档立卡信息核实修正、“两房”建设、脱贫攻坚督战问题整改等工作,扎实做好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准备工作。

  • 通许县纪委监委:设立“餐厅图书角” 书香氛围

    “单位有了‘餐厅图书角’,我们用餐之余就能查阅各类业务书籍及党纪法规,同时还可以增强基本功,提升履职能力,真是发挥了大作用……”5月18日,通许县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午饭后在“餐厅图书角”一边翻阅书本,一边发出感叹。

  • 通许县纪委监委:设立“餐厅图书角” 书香氛围

    “单位有了‘餐厅图书角’,我们用餐之余就能查阅各类业务书籍及党纪法规,同时还可以增强基本功,提升履职能力,真是发挥了大作用……”5月18日,通许县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午饭后在“餐厅图书角”一边翻阅书本,一边发出感叹。

  • 送教下基层 训练强技能 通许县公安局开展实战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全警实战大练兵部署要求,全面提升基层民警综合素质和基层队伍核心战斗力,5月11日开始,通许县公安局开展了实战练兵送教下基层活动。县局警务实战教官李威威及兼职教官刘博、王根喜、王孝峰组成的警务实战教官团,深入到交警大队及各派出所,为基层民警及辅警送去了岗位实战练兵知识。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