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开封市边村小学师生:畅游河南大学 聆听名校故事

2017-04-05  来源:映象网

OWRd3lDG..jpg.jpg

开封市边村小学师生:畅游河南大学 聆听名校故事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崔志良)春和景明,百花盛开。 4月1日,开封市顺河回族区边村小学的师生,在河南大学文化历史学院和护理学院等青年志愿者的带领下,走进河大校园,了解河大校训,畅游河大古建筑,聆听河大百年历史故事,使同学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周末假日。

当日8时许,边村小学的200多名师生来到河南大学东校区南大门,文化历史学院和护理学院的志愿者们已早早等候在那时,欢迎同学们的到来。“‘明德、新民、止于至善’是河南大学的校训,倡导莘莘学子们要有光明德行,敦品励行,积学储宝,将德学贡献出来,使社会不断进步。”在志愿者的讲解下,孩子们听的格外认真。随后,同学们先后参观了逸夫图书馆、贡院碑、博雅楼、博文楼、大礼堂,东十斋等历史建筑,同学们边听讲解,边欣赏充满文化气息的校园建筑,在同学们心中,他们对这所百年名校又多了一份了解和敬仰。志愿者与同学们来到大操场,互动联欢、互动游戏,志愿者还为同学们准备了小礼物。“这个周末对我们来说,太有意义了,将来我们会加倍努力学习,考取自己心中理解的大学,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爱心、对国家有责任感的大学生。”同学们纷纷表示。

边村小学校长孙富贵告诉映象网记者,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对河南大学的历史文化又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我们通过春游活动,让孩子们从紧张的学习中解脱出来,走进身边名校,了解大学生活,激发孩子们心中对大学的向往,以促使孩子们沉下心来努力学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河南大学 名校故事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中国(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申建、筹建工作纪实 中国(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申建、筹建工作纪实

精品原创

清明文化节铁塔盆景展 专家教您怎么选好盆景 清明文化节铁塔盆景展 专家教您怎么选好盆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