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团市委联合爱心士人看望贫困家庭

2017-07-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崔志良)为引领带动全市爱心力量积极帮助特困家庭, 7月29日上午,开封市团市委工作人员和爱心大家庭微信群的爱心人士驱车赶到通许县,看望了张中喂和手术后的王雪娇一家,并为孩子送去衣服、书籍、酸奶等生活用品和一些现金。

DFAVrJPS..jpg.jpg

开封团市委联合爱心士人看望贫困家庭

当日上午,开封市团市委和爱心大家庭微信群的10名爱心人士驱车一个多小时,首先来到通许县产业聚集区西寨社区的张中喂家中,将带来的衣物、酸奶和小面包等生活用品放入屋里后,爱心人士马义心当场拿出300元现金交到张中喂爷爷的手中,在阴暗潮湿的屋里,爱心人士试图与张中喂交流,但孩子总是躲躲闪闪,避开爱心人士的问话。随后,团市委和爱心人士又来到该县长智镇匡营村王雪姣家中,“俺认识那个叔叔,俺也见过那两个阿姨,都是俺住院时,他们经常到医院看望俺的人。”见家里来了“熟人”,小雪姣激动地说。“开学后,俺都该上三年级了。俺姐姐说了,暑假要带俺去郑州玩,带俺去看熊大、熊二……”当日上午,王雪娇看到爱心人士去看她,一点都不怯生,欢快地向大家介绍她的身体和学习情况。

 “‘六百六千’公益救助行动的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了,团市委的领导和爱心人士都非常关注这些曾经帮助过的孩子,对他们的关心和关怀永远都不会结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这些出生在贫困家庭的孩子,让他们得到更多关怀和帮助。”团市委相关人员仇谦认真地说。

爱心大家庭微信群爱心成员马义心告诉映象网记者,小雪姣住院期间,她们曾为孩子捐助了钱物,也不断到医院看望,跟小雪姣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今天,除了衣服和牛奶等生活用品外,大家还为张中喂和小雪娇共捐助了500块钱现金,虽然钱不多,但代表了大家的心意。”马义心说,“孩子手术后,在经济上还需要很多帮助。今后,我们还会对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据了解,“六百六千”是去年开封团市委开展的精准扶贫特困青少年救助行动项目,张中喂和王雪姣都曾经是“六百六千”公益项目的救助对象。只有11岁的张中喂,跟着爷爷、爸爸、哥哥一起生活。76岁的爷爷行动不便还有心脏病,由于张中喂的父亲智力有些问题,一家四口只能靠张中喂的爷爷干些体力活,照顾两个孙子。母亲离家出走后,张中喂辍学在家,性格孤僻,由于很少和别人交流,语言表达能力欠缺,至今不会给人说话交流,也从来不会叫妈妈。王雪姣由于母亲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没有劳动能力,60多岁的父亲为了照顾家人不能出去打工,因此家境贫困。2016年,7岁的王雪姣由于长期腿疼、下蹲困难的病症且背上还长个大疙瘩,于当年11月26日,在父亲和团市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淮河医院进行检查发现,孩子腰1、腰2椎体平面脊髓内有两截异物(一截长约2厘米、一截长约0.5厘米)。今年1月,在团市委和众多爱心人士的关注下,王雪姣在开封市中心医院顺利进行了手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团市委 爱心士人 贫困家庭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