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检察院公安局派驻公安检察室工作推进会在尉氏召开

2017-12-06  来源:映象网

XvNXRimd..jpg.jpg

开封检察院公安局派驻公安检察室工作推进会在尉氏召开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吴文中 刘红梅 申高军)“派驻公安检察室工作意义非同寻常,只有充分认识其必要性,才能增强我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2月5日,由开封市人民检察院与开封市公安局联合举办的派驻公安检察室工作推进会在尉氏县召开。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保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处处长乔志华,开封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郑中华,开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中立,开封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方军,尉氏县县委书记任洪河,尉氏县县长韩治群,尉氏县政法委书记石德坤,开封市人民检察院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各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区设有派驻检察室的公安(分)局长,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开封市侦监干警参加了会议。开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爱玲主持会议。

会上,副市长郑中华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全市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在维护大局稳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

许方军对尉氏县人民检察院派驻公安局检察室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派驻检察室是规范、保护公安机关正常执法的创新举措,有利于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进一步协作配合、准确有力地打击犯罪,要求开封市公安机关积极配合检察机关依法履行监督职责。

8ZQB0Z64..jpg.jpg

开封检察院公安局派驻公安检察室工作推进会在尉氏召开

杨中立介绍了派驻公安检察室工作的主要特点,回顾了开封市两级院自派驻检察室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对以后如何开展派驻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把凝聚共识贯穿始终;二要把监督配合贯穿始终;三要把健全制度贯穿始终;四要把提升质效贯穿始终。

最后胡保钢作出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召开派驻公安检察室工作推进会,是为了汲取经验、分析不足、寻找对策,更是为了落实十九大“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贡献力量。派驻检察官通过提前介入、引导侦查等手段共同提高案件质量,有效改变此前检察机关只有案件进入审查逮捕、审查起诉阶段才能发现问题的监督滞后局面,形成一道新的“保险”。他表示,开封市检察机关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行动快、措施实、效果好,走在了全省前面。希望开封市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以派驻公安检察室工作为新起点,共同凝聚更强的合力,提高认识,迎接挑战,切实增强派驻公安检察室工作责任感;同时找准定位,科学履职,积极构建派驻公安检察室工作新格局;勇于探索,积极作为,努力取得侦查监督工作新成效。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尉氏县检察院派驻尉氏县公安局检察室,观看了派驻检察室工作专题片,听取尉氏县公安局、祥符区公安局的典型发言和尉氏县人民检察院、祥符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派驻公安检察室工作及对公安刑事侦查活动监督的经验做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检察院 公安局 公安检察室 尉氏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