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召开单双号限行新闻通气会 交警现场答疑

2017-12-04  来源:映象网

bR8w8rHz..jpg.jpg

开封市召开单双号限行新闻通气会 交警现场答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李保军)日前,开封市部分区域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消息发出后,引起了市民群众的强烈关注。12月3日,《关于开封市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规定新闻通气会》在开封市政府召开,开封市委宣传部、市交通局、市环保局、市交警支队、市公交公司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开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振远主持,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徐桢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通告》,开封市公交车、出租车、长途客车、经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定的旅游客车营运证件的车辆、警车、军车、消防车、救护车、抢险车、洒水车、执行公务的执法车、殡葬车、车身喷涂统一标识的园林、环卫养护等特种专用车辆,以及登记注册上牌的新能源汽车不受限行规定限制。

eBa46Gju..jpg.jpg

开封市召开单双号限行新闻通气会 交警现场答疑

其中,执行公务的执法车必须是车身带有明显标识,如城市管理、食品监督等执法车辆可不受限行限制;运钞车不受限行限制;驾考考试车辆不受规定限行;摩托车要按照规定限行;外地牌照车辆也要按照规定限行;对于新能源车辆不限行的规定,交警部门明确解释,新能源汽车只包含已登记注册上牌的新能源汽车,驾驶其他非法拼装的电动三轮及四轮车在开封市上路行驶仍然会受到严厉查处;改装燃气装置的汽车也要按照规定限行;无明显出租车标识的滴滴快车也要按照规定限行;外地来汴旅游大巴参照“持有开封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核发的旅游客车营运证件的车辆”对待,不受限行措施限制。

对于限行日期是按星期计算还是按日期计算的问题,交警表示,将按日期计算,即12月4日,尾数为双数的车辆通行;12月5日,尾数为单数的车辆通行,并以此类推。周六、周日不限行。

此外,违反限行的驾驶员将根据《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57条第一款第八项规定,驾驶机动车违反限制或者禁止通行规定的予以处罚,不计分。具体实施办法为:12月4日0时起开始实施限行规定,12月4日、5日,以宣传和批评教育为主,12月6日起如果违反限行规定将受到交警处罚。届时交警部门将利用电子警察、现场执法等手段,采取定点执法与流动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对违反限行规定的机动车驾驶员进行处罚。

对于因为限行受到处罚且有疑问的群众可拨打开封市公安交警支队执法监督大队电话0371-23863712进行咨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单双号限行 新闻通气会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