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金耀派出所民警现场教学提高防范能力 共筑平安校园

2018-05-25  来源:映象网

xgYSKhyy..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为了进一步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保障在校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提高校园保卫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处置能力, 5月24日,开封市公安局金耀派出所民警对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保卫人员进行现场教学。

金耀社区大队教导员李化善就保卫人员如何更迅速到场并牵制歹徒、后勤人员如何疏散人员等相关事项进行了讲解。“如果校园遇到突发暴力事件,一定要且战且退,现场人员要相互帮助、借助周围物品给歹徒制造障碍,脱离现场,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电话。”李化善建议说。警综大队副大队长张铁军讲解示范了各种工具如何单独使用和配合使用,张铁军现场进行了操作演示。演示人员对动作细节进行拆分讲解,并配合保安队员轮流进行练习。“现在才发现,工具以前虽然会用,但动作多有不到位的地方。”练习后一位保安队员感叹道。

此次现场教学,有效地提高了校园保卫人员应对处置突发事件、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同时为警方到场处置赢得时间,确保最大限度地减少因突发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人员伤害,为增强校园安全防范能力,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金耀派出所 民警 现场教学 平安校园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