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水稻人日夜奋战放弃假日 只为那一片“绿水青山”

2018-06-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端午节假期期间,开封市示范区水稻乡全体干部职工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忙碌在满是泥泞的砂石料场、又臭又脏的鸡棚猪圈、又湿又滑的鱼塘边.....全面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各项整改工作,用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理念。

6月17日上午,示范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肖文兴在水稻乡政府就三和砂场生态修复问题召开推进会,开封市示范区政法委书记成忠民、管委会副主任岳朝祥等领导以及管委办、金耀派出所、河务局、农林牧机局、水稻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就三和砂厂的修复标准、修复路径、修复方案进行了细致深入的分析研究,会议决定,一是水稻乡政府负责将三和砂场所有砂堆抓紧推平,河务局进行业务指导;二是河务局负责对推平后的地块,用淤土覆盖40—50公分;三是农林牧机局负责在覆盖淤土后,对该地块采取人工辅助的方式,进行种植绿色植物。以上三项工作要在二周内达到预期效果。

uQMsFBXl..jpg.jpg

同时,示范区正区长级干部张国启在水稻乡政府召集召开改厕工作推进会,督查室、水稻乡、城管局、建设局、爱卫办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设计施工单位参加会议。会议就改厕范围、改厕标准、设计方案及预算、施工模式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会议要求要抓紧完成多方询价、核算成本、施工标准、施工方案等工作。

KlChd0bs..jpg.jpg

连日来,为确保水源地水质安全,水稻乡在在水源地范围内开展改厕行动。6月17日,该乡党委书记李洪峰、副乡长孙建平来到南北堤社区,对水源地周边旱厕改造和水源地围墙建设情况进行查看。

李洪峰首先对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的工作人员和社区干部进行节日的慰问。他强调,一定要督促施工人员按规范施工,对施工质量严格把关。另外各社区要建立健全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管理服务机制,采取村民自治、厂家售后服务等多种模式进行厕改后渣液定期清运、配件供应、粪渣资源利用、故障维修等管护工作,确保水源地饮水安全整治工作形成长效机制。

6月18日,该乡党委书记李洪峰、乡长吴琰到位于黑下沿的一处沙场清理情况进行督导查看。

i3IUErHf..jpg.jpg

6月15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督察组发现水稻乡境内黄河乱炖餐馆违规营业一事。水稻乡高度重视,为进一步加强对该乡黄河滩区湿地的保护力度,彻底消除污染隐患,迅速联合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黄河河务局、乡环保站、乡城管办等职能部门,于当日下午对黄河乱炖餐馆下达立即停业取缔书面通知,督促餐馆经营者清理停业并清除餐馆内物品。

当日晚上,吴琰与餐馆经营者谈话交流,详细讲解保护黄河湿地重要性和取缔湿地保护区的餐饮行业的必要性。通过讲事实、摆道理,取缔餐馆的工作得到了餐馆经营者的理解餐馆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积极配合乡政府工作,对餐馆内物品进行搬运清理。

jUxntJkh..jpg.jpg

 6月15日晚上,在得到餐馆经营者理解的基础上,连夜组织工作人员,帮助餐馆主搬运清理物品并进行现场拆除。截至目前,现场已拆除完毕。

QJOjZ856..jpg.jpg

接下来,水稻乡将组织专人对黄河滩区湿地保护区范围内的餐船、农家乐等餐饮行业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所有餐饮行业登记在册,对黄河滩区湿地保护区所有餐饮行业经营体下达立即停业通知书,确保立即消除污染隐患,并组建巡查队伍,加强巡查力度,确保24小时不间断巡逻,发现破坏湿地保护的行为立即制止。

6月16日-17日,该乡城管中队联合乡食药监、乡环保站和乡农业中心对湿地范围内所有农家乐餐饮行业进行排查统计登记造册。对排查的15家农家乐下达停业通知,要求5日内停止营业,于6月底前自行清除经营场所。

GSlOcpay..jpg.jpg

为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取缔工作,连日来,该乡各个工作组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积极帮助养殖户联系收猪商户,多方联系询价、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截止6月18日中午,共计出栏猪1180头、羊38只、肉鸡23100只、(蛋、柴)鸡7000只。

1Y4EGSGm..jpg.jpg


DO7mU0ix..jpg.jpg

节假日期间,该乡纪委书记刘波带领工作队,对引水渠周边鱼池挖沟排水,清理建筑垃圾。

RcL1f7m1..jpg.jpg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 示范区 水稻乡 全体干部职工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