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龙亭区法院:3小时执结两起房屋腾退案

2018-06-22  来源:映象网

dbM6bpMx..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6月21日上午,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组织15名执行干警,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证人员及新闻媒体的监督见证下,依法对两处房屋进行了集中强制腾空。

vMwHh2gK..jpg.jpg

原来,赵某与被执行人李某借款纠纷一案,法院判决生效后,李某迟迟未按判决要求履行腾空房屋。进入执行程序后,龙亭法院依法对李某送达相关执行法律文书,又多次要求其履行法律判决限期将房屋腾空。然而李某一直躲藏,规避执行;而党某玲申请执行党某腾房纠纷一案判决生效后,法院在向党某送达协助执行通知书后,党某躲避执行,其亲属更是通过提出执行异议来规避执行,拒不配合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警灯闪烁,一路疾驰。当天上午八点,各部门人员准时到达执行现场,拉起警戒线开始强制执行。在通知被执行人李某拒不到场后,该院执行局长栗庆平当机立断,决定由公证机关见证,让开锁公司人员打开门锁。随后,执行干警进入房屋现场,对室内物品认真清理,全程录像,还邀请人大代表、居委会相关人员见证。上午十点,涉案房屋腾空完毕,该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此时骄阳如火、闷热难当,执行干警汗流浃背,疲惫不堪,但是他们顾不上休息,马不停蹄转战来到开封市区复兴大道路北一家属院。执行干警在公证人员的配合监督下,对涉案房屋内物品逐一清点、登记造册后,依法安排搬家公司工作人员进入室内启动强制腾房,并将清理出来的物品搬运到指定地点。不到一个小时,此地强制腾房工作也顺利完成,执行干警当场将以上两处房屋交付给申请执行人。

上午11时,两处涉案房屋腾空完毕,案件得以顺利执结。在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同时,也进一步维护了司法权威。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龙亭区法院 3小时 两起 房屋腾退案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忙碌一天一夜 开封兰考民警破获4起案件

    兰考县城关镇派出所一组民警,忙碌一天一夜,四处出击,连续奋战,废寝忘食,一天破获4起案件,4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

  • 开封市司法局举办司法行政系统基层干部业务培训班

    6月19日-21日,开封市司法局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基层干部业务培训班。各县区司法局班子成员、司法所长、社区矫正办公室主任、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等150余人参加培训。

  • 开封市繁塔派出所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6月21日上午,开封市公安局繁塔派出所、禹王台区政法委联合举办了以“警民和谐 共筑平安”为主题的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了繁塔办事处、新门关办事处、群众代表、社区干部等80余人,分三批零距离参观了该所视频监控中心,全面展示了视频监控建设为群众们密织的平安网。

  • 开封梁苑警民联合 全力冲刺推进双提升工作

    6月22日,开封市公安局梁苑派出所社区大队民警张建生联合祥和社区召开警民座谈会,邀请祥和社区群众代表参加座谈会,向与会代表们广泛汇报公安工作,宣传平安创建知识,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真诚倾听各类意见、建议和呼声,虚心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 开封市祥符“四好农村路”支撑乡村振兴

    开封市祥符区农村公路四通八达,犹如一根根毛细血管穿越在田野之间,新改建的桥梁取代了旧年代的窄桥危桥,县级公路、乡级公路、村级公路布局成网,祥符“四好农村路”创建成效初显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