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教育 > 正文

开封二师附小西校区邀请专家举办卫生知识专题讲座

2017-03-27  来源:映象网

7XrPK167..jpg.jpg

开封二师附小西校区邀请专家举办卫生知识专题讲座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春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学校是人群高度聚集的场所,学生是各类传染病的易感人群,针对这些情况,为了让全校师生了解春季传染病的有关知识,及早做好宣传防范,杜绝春季传染病在校园内的传播。3月24日下午,开封市二师附小西校区邀请儿童医院的卫生专家庞大夫走进学校,举办“健康相伴 幸福未来”卫生知识专题讲座。

活动当天,庞大夫在课堂上摒弃专业术语,用生活化的语言循循善诱,向同学们讲解了生活中的一些健康常识,并着重讲了结核病、水痘、流行性感冒、腮腺炎等传染病的特征、传播途径和防治办法,提醒同学们保持室内通风,多参加体育锻炼,增强抵抗力,发现自己或同学不舒服的及时告知班主任或家长,并及时安排送医院就诊,提高全体师生的防病意识。同学们认真聆听,懂得了初春乍暖还寒,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流感、水痘、腮腺炎等这些春季传染病防治很必要,加强防护和个人卫生十分关键。

当天的讲座上,通过庞大夫的细致讲解和图片介绍,同学们学习了传染病的防治知识,极大提高了学生的卫生防控意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二师附小 专家 卫生知识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城西办事处:紧抓消防安全不放松

    为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3月23日下午,开封市城西办事处召开辖区内沿街门店、“三合一”场所负责人消防安全整治约谈会,紧绷密集场所、交通要道等部位的消防安全意识,严防火灾问题的发生。

  • 开封市召开2017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新闻发布会

    3月24日上午,2017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清明上河园景区召开,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红致新闻发布词,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超文主持新闻发布会。

  • 开封市召开2017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新闻发布会

    3月24日上午,2017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清明上河园景区召开,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红致新闻发布词,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超文主持新闻发布会。

  • 开封招办组织召开2017年专升本招生报名工作会

    河南省2017年专升本招生考试报名将于3月23至28日进行。3月23日上午,开封市招生办公室组织召开2017年普通高校优秀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的专题报名工作会,该办主任文柏松、副主任张建忠、普招科、信息科工作人员及开封市相关院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开封招办组织召开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务工作会

    3月23日上午,开封市招生办公室组织召开了2017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务工作会,该办主任文柏松、副主任张建忠、成招科、信息科相关人员及各考点考务负责人、系统管理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 河南省书协书法培训考级中心开封市书法工作站揭牌

    众所周知,围棋能考级、钢琴能考级,现在开封市的书法爱好者在家门口也能考级了。3月23日上午,中国书法家协会河 南省书法考级中心开封书法考级工作站揭牌及“书法近校园名家大讲堂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有着悠久书法历史的开封市一职专学校同时举行。

  • 官瓷大师陈连义成为开封文职院特聘专家

    近日,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工艺美术系系主任李双林一行三人来到开封北宋官瓷艺术博物馆,与官瓷大师陈连义就该系工艺品设计与制作专业学生实训问题进行了初步探讨,聘请陈连义为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特聘专家并颁发证书。

  • 开封文职院幼教系学生参加央视《文明密码》拍摄

    为充分展示古城开封传统的清明文化,进一步提升开封城市的美誉度和知名度,3月15日开始,中央电视台《文明密码》栏目组在清明上河园、开封府景区持续两天取景拍摄清明短片。

  • 团省委领导到开封市理事厅小学调研少先队工作

    3月23日,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笃波、省少先队总辅导员兰随群,共青团开封市委副书记陈嘉慧、学校部部长孙楠等一行来到顺河回族区理事厅街小学调研少先队工作。

  • 开封中院“模拟法庭”在学校德育建设中开花结果

    “现在开庭……”伴随审判长敲响法槌,一起未成年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的刑事案件庭审正式开始。如果你不细看诉讼参与人青春的面孔,一定会认为这是在神圣法庭内真实的庭审。

今日热点

郑开国际马拉松2017(中国)如约开赛 郑开国际马拉松2017(中国)如约开赛

精品原创

开封文职院幼教系学生参加央视《文明密码》拍摄 开封文职院幼教系学生参加央视《文明密码》拍摄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