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公司联合会计恶意转移财产 执行法官慧眼识破开“罚单”

2018-08-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被执行人焦作某公司联合公司会计将公司财产转移至会计个人名下账户恶意规避执行,但是,费劲心机还是没能逃过执行法官的慧眼。近日,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依法对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焦作某公司罚款10万元。

2013年10月,被执行人肖某以被执行人天津某公司的名义承包了被执行人焦作某公司承建的开封市某小区的建设工程。被执行人肖某将其承包的工程中的外架搭建工程转包给了申请执行人唐某。唐某带领工人自2013年10月至2015年1月进行工程施工。工程结束后,肖某未及时向唐某支付劳务费,而是向唐某出具一张39万元的欠条。欠条到期后,肖某仍未按照约定时间支付,申请执行人唐某诉至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

经审理,龙亭区法院依法判令肖某向唐某支付劳务费39万元及利息,被执行人焦作某公司、天津某公司承担连带责任。被执行人焦作某公司、天津某公司均不服上述判决,上诉至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驳回了上诉,维持了原判。判决书生效后,被执行人仍未履行义务,唐某便向龙亭区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龙亭区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焦作某公司送达相关法律文书,但其既不报告财产,也不在期限内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反而玩起了转移财产的“把戏”。虽然经过 “四查”没有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通过查询被执行人银行流水发现,该公司的某个银行账户在案件进入执行程序之前频繁地向某个人账户转账,有规避法院执行之嫌。经调查核实,该个人账户竟归属其公司会计。法院查证后,迅速裁定追加会计为本案被执行人,并依法强制冻结了其个人账户,执行工作迎来重大转机。

狡猾的被执行人焦作某公司自以为能够“金蝉脱壳”规避执行,却想不到被执行法官慧眼识破。拖欠的劳务费没有“赖”掉,反而被罚款10万元,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焦作某公司将拖欠的39万元劳务款及利息汇入法院账户,并主动接受了处罚,缴纳了罚款。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公司 会计 恶意 转移财产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公交五公司多举措应对重污染天气

    近期,为积极、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深入完善应急措施,开封公交五公司按照总公司下发的关于《强化开封市秋冬重污染天气道路保洁工作的相关要求》及指示精神

  • 开封公交四公司多举措全方位保障春运工作

    1月21日开始,为期40天的春运工作将正式拉开帷幕。为确保春运期间的安全营运,开封公交四公司高度重视、科学组织,按照总公司春运动员会工作要求,围绕“平安、便捷、温馨、诚信”春运主题,认真部署,积极行动。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四公司2019年春运工作实施方案,为乘客提供优质客运服务,确保春运安全、有序、畅通。

  • 怕黑榜影响公司声誉 法人主动归还欠款

    1月23日,一直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某食品公司负责人周某主动来到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一次性偿还了剩余12.1万元执行款。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画上圆满句号。

  • 开封公交五公司召开春运工作动员会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职工的宣传教育,确保将安全生产工作入脑入心,提升公交优质服务水平,五公司集中学习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春运期间重点关注和监

  • 开封公交五公司召开春运工作动员会

    开封公交五公司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总公司2019年春运工作要求,于1月19日至21日分别召 开了班子扩大会、全体驾驶员会议、行管后勤工作会议,对2019年春运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和部署,确保春运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