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图时代 > 正文

“国画大师|贺志伊先生书画作品展”将于10月1日开幕

2018-09-30  来源:映象网

  开封书法、绘画历史悠久,被称为我国的“书画之乡”。远在北宋时期,开封就已成为全国的书法和绘画的荟萃之地。开封书法艺术更是名流辈出,灿若群星。

  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演绎书画神奇魅力,提高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人们对书画艺术欣赏的需要,特于2018年国庆节来临之际,举办“国画大师|贺志伊先生书画作品展”,届时,期待您的光临~

  活动简介

  展览时间:

  2018年10月1日~10月7日 9:00~17:00

  展览地点:

  龙亭东路7号开封文化客厅 二楼会展中心

  主办单位:

  开封市收藏家协会

  开封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开封文化客厅

  名家简介

  贺志伊先生(1906年—1974年),原籍河北省束鹿县,是我国著名中国画画家和艺术教育家。

  青年时代,先生为研绘事四处奔波寻求学习机会。在北京经同乡赵望云先生介绍考入京华艺术专科学校,后转入国立北平大学艺术学院中国画系专攻花鸟,在此期间曾得到我国著名画家齐白石、王梦白、陈半丁等前辈的教益。他要好的同学有李苦禅、王雪涛、赵望云、李剑晨等。

  1932年青年画家张仃(后为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院长)就曾多次拜访贺志伊和赵望云,参加他们的抗日聚会,参加聚会的还有“五四”新文化运动闯将北大教授钱玄同等。1938年在甘肃天水、兰州等地从事美术教育建立了西北书画“根据地”,张大千、徐悲鸿、关山月等著名画家多次到西安、兰州找赵望云、贺志伊举办画展弘扬民族文化艺术,并先后举办过六次个人画展,结识众多画家。1950年西安市美协成立,赵望云担任陕西省文化厅厅长、兼任美协主席,贺志伊被选为美协常委兼秘书长。组成了一支强大的美术队伍,核心人物就是赵望云、贺志伊,被艺界称为“长安画派”,赵望云贺志伊是名副其实的奠基者。

  贺志伊先生师德高尚、诲人不倦、为人师表、甘为人梯、从不保守。在西安,他和赵望云一起培养出了后来画坛著名的三位画家,即黄胄、方济众和徐庶之,徐庶之曾对赵振川说:“贺伯伯是赵望云生死与共的同窗好友,......黄胄花鸟画得好就是得益于贺伯伯的指导”。

  先生精于花鸟、山水、偶作、人物,他的传统功力深厚、坚实,在他的笔下,无论梅、兰、竹、菊还是鸡、鸭、鸽子、蜡嘴八哥等,莫不立意新颖,赋予情趣,尤其是牡丹,最为擅长。其笔力之雄健、色彩之清新,令人胸怀开朗,精神振奋。最可贵的是贺先生作画认真,从不满足旧的章法、格式,勇于在生活基础上努力探索开拓新的艺术境界,以其独特的风格为人们赞赏。

  开封文化客厅,位于碧波荡漾的龙亭湖畔,紧邻六朝皇宫龙亭。整个文化客厅契合古城开封的“宋韵彰显、亲切温润、外在古典、内在时尚”的人文诉求,是系统展示开封文化的窗口和平台,通过实物展品及3D全息技术,全景展示演绎古城开封大昌大盛的悠久历史及古城开封的千年沧桑变化,并有机会与艺术家零距离接触,感受他们的精湛技艺和高超水平,体验开封文化和历史的博大与精深,感受开封作为一个国际文化旅游城市的独特魅力!(崔学庆)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