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洧川镇举办第七届文化节 群众共享文化盛宴

2019-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王水田 高志超  李洁琼) 2月20日(农历正月十六),元宵节气氛尚浓,尉氏县洧川镇南街村文化广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该镇隆重举办的以“文化活动扮乡村,幸福美满新农村”为主题的第七届文化艺术节正在表演,周边数十个村庄的3000余万名观众欢聚一堂,共享一台文化“视听盛宴”。    

这次文化艺术节由尉氏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洧川镇党委政府主办,县人民文化馆洧川分馆、洧川镇综合文化站承办,县、镇有关领导参加开幕式并致辞,整个节目内容包括盘鼓、大头舞、跑旱船、骑毛驴、唢呐、戏曲、武术、变脸等众多原汁原味的传统民间民俗文艺节目,彰显了农村文化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近年来,该镇党委、政府不断加大文化惠民的投入力度,积极改善农民文化娱乐生活基础设施条件、增加活动设备数量、搭建活动平台、挖掘传统文化和建设活动阵地等,极大地调动了农民朋友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也为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且连续7年所举办的文化艺术节,大大地激发广大农民朋友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促进了农民群众“学文化”、“种文化”、“享文化”的热情,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为推动当地经济文化融合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真正体现文化节的群众性、广泛性和参与性,充分展现了双洎流霞之美、古镇文化之韵,不断诠释着“传承不守旧,创新不离根”的艺术真谛。

为了最佳视角观看,离开场还有半小时,文化广场上就聚集了2000多位男女老少。9时30分许,文艺表演在舞蹈《欢乐中国年》中热闹地拉开了序幕,随着各类节目的相继展演,如舞龙、跑旱船、挑花篮等,观众共同欣赏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传统民俗文化展演,其形式各异的节目纷纷亮相,或激情四溢,或婉转动人,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起“品特色、赏民俗、寻历史、感文化”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充分展现了广大群众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镇里举办这次文化活动,给我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我们盘鼓擂得很开心,看到这么多观众给我们掌声和鼓励,回去后我们会把鼓擂得更来劲儿……”演出结束后,该中心社区村盘鼓队队长何素英开心地说。

“通过这样的文化活动来展示千年古镇文化积淀和独特魅力,目前已形成了一种文化活动品牌,文化艺术节的举办,既荟萃了民间传统艺术,繁荣了文化旅游市场,共享了文化发展成果,又为夯实旅游软实力、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奠定了基础……。”该镇一名文化工作的相关负责同志如是说。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洧川镇 第七届文化节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洧川镇:完善治安巡防体系 营造和谐稳定

    尉氏县洧川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早动手,多措并举,扎实完善冬季社会治安巡防体系,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

  • 尉氏县洧川镇: 坚持文化自信 打造文化名片

    1月5日,记者跟随省外一家“历史文化参观团”在尉氏县洧川镇,实地探访了省级历史文物保护单位南城门、城隍庙等以及500余龄的古柏树等,体味了这里历史悠久、源远流长的千年古镇特色,感悟了当地浓厚的文化自信和文化魅力。

  • 尉氏县洧川镇:提高敬老院入住率 全面助力扶贫

    今年以来,尉氏县洧川镇党委、政府坚持以精准扶贫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实施民生工程为第一抓手,通过完善敬老院设施,规范敬老院管理,抓好规范化管理,提升服务水平等有效举措,积极吸纳五保老人入住,提高敬老院入住率。

  • 尉氏县洧川镇:加强扶贫资金管理 充分发挥资金

    近日,尉氏县洧川镇财税所按照镇党委、政府工作要求,积极与镇扶贫办联动,形成扶贫资金监管检查的合力,专一组织人员深入村组对扶贫类项目实施资金收支落实、发挥效应等情况进行检查,全面加强扶贫资金管理,确保资金使用得安全、有效。

  • 尉氏县洧川镇仝庄小学开展“国家公祭日”爱国主

    为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12月13日,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尉氏县洧川镇仝庄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