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顺河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走进千年铁塔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3月4日上午,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弘扬雷锋精神,走进千年铁塔”“放飞梦想,勇于追梦”志愿服务活动在铁塔公园举行。顺河回族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史占伟、铁塔派出所政委卢超杰、铁塔公园主任刘荣等领导参加了活动。顺河回族区委文明办主任王艳红主持活动并致辞。

活动中,铁塔公园主任刘荣亲自来为志愿者们讲解享有“天下第一塔”美誉的铁塔的前世今生以及北宋文化。

活动相关负责人带领大家共同庄严宣誓。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在志愿服务环节,志愿者们分为两组在铁塔公园内开展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一组志愿者沿北支河、铁塔湖、荷花池清理水面漂浮垃圾;另一组志愿者在天下第一塔石碑至极乐世界牌坊开展义务种植月季幼苗,为绿化带培土、除草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受到了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开封市一师附小、汴京路小学的少年队员和其他表演者通过《始于梦想 成于实干 送给正在奋斗路上的你》《水调歌头》《我们都是追梦人》等节目的表演,表达了对雷锋精神的颂扬以及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福。

“放飞梦想,勇于追梦”环节中,各单位参与人员在主持人倡议下,书写自己的梦想,最后将个人梦想挂至风筝上放飞梦想,争做追梦人。

据悉,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是开封市顺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中心、县域融媒体中心融合并进的一次新尝试。顺河回族区在各乡(街道)、社区实现全面挂牌的同时,积极打造党员政治生活馆和邻里春风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兼容开展各项活动,推动 “三个中心”融合并进, 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良好社会风尚。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顺河区 雷锋精神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