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梁苑派出所开展今日我当班记者体验采访活动

2019-04-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有危难找民警,当群众遇到危难,首先想到的就是拨打110,求助民警。那么做为负责接警处警的交巡警,他们的一天是怎样的呢?4月9日,记者跟随开封市公安局梁苑派出所交巡警大队民警何涛,体验了交巡警平凡、紧张、繁忙,而又充实的一天。


一夜的北风呼啸,古城开封仿佛又回到了寒冬,早上9时,刚刚完成交接的何涛就开始了辖区巡逻,“这一夜的大风,好多东西都会刮倒,成为交通安全隐患,这会儿没警情,我多转转,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这样群众们出行就方便了。”今年38岁的民警何涛已从警近十六年,工作中的他时时处处为群众着想,为民服务的事迹数不胜数,2018年他救助轻生老人的事迹还被围观群众发到了网上,感动了无数人。

10时左右,何涛接到指挥中心通知:“三毛未来对面,康乐市场里面发生一起纠纷。”何涛带领刘利坤像住常一样,及时奔赴报警地点。康乐市场里边,一家店铺门口店家正和一位货车司机争执不休,经了解,送货车在过路时挂到商户的伞,双方火气都比较大,一会儿就吵了起来。何涛现场进行了调解,让双方都压压火气,在何涛的耐心调解下,货车司机向店家诚恳道了歉,店家也表示了谅解,司机对店家的损失进行了赔偿,双方互不追究。

接警、处警,何涛及时奔赴各个报警地点,遇到小的纠纷、事故,他都进行了现场调解,没有警情的时候在辖区开展治安巡逻。下午2时许,何涛接指挥中心通知:老村寨门口停放的一辆汽车被刮蹭,对方逃逸。何涛赶到现场,带着车主调取了监控录像,经查看,是一辆送快递电动三轮车在快递员下车送快递时被大风吹动,自己撞到后边停放的汽车上。了解了事情经过,何涛将警情及线索移交给事故中队值班民警,又开始了辖区巡逻。

下午5时许,当何涛巡逻到宋城路、夷山大街交叉口北边的时候,发现了一个挺大的施工指示牌倒在了地上,立刻和刘利坤合力将指示牌抬起,移到了安全位置。

一天的体验结束,没有“惊心动魄”,没有发生什么特别的“大事件”,有的只是一次次认真的接处警,一次次耐心的调解,一次次的辖区巡逻。“我们的工作就是这样,没有什么“大事件”,但我们会尽力做好每次接警工作,帮助群众解决问题。”何涛这样说道。

文章关键词:开封 梁苑派出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化建小学开展“师徒汇报课”活动

    为了提升青年教师的素质,增强教师间的合作与交流,开封市化建小学于学年初开展了新老教师的结对活动。活动开展以来,该校徒弟老师虚心好学,师傅老师毫无保留,整个拜师教学活动气氛浓厚。每每走进办公室,都能看到师父老师悉心指导徒弟老师的情景,温馨而又感动。为了促进老师间的交流,给大家提供展示的平台,该校于四月份开始了师徒汇报课,要求同学科教师全员参与。

  • 开封理事厅街小学开展少先队清明节活动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开封市理事厅街小学积极响应关于在清明节期间开展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

  • 开封信鸽文化节暨爱国主义经典电影周活动开幕

    4月1日上午,2019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系列活动——“放飞梦想·鸽舞汴梁”开封信鸽文化节暨爱国主义经典电影周活动在鼓楼广场举行。

  • 2019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向世界发出邀请

    2019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开封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开封市副市长尹君就清明文化节相关情况作新闻发布,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超文主持新闻发布会。

  • 开封梁苑派出所开展今日我当班记者体验采访活动

    有危难找民警,当群众遇到危难,首先想到的就是拨打110,求助民警。那么做为负责接警处警的交巡警,他们的一天是怎样的呢?4月9日,记者跟随开封市公安局梁苑派出所交巡警大队民警何涛,体验了交巡警平凡、紧张、繁忙,而又充实的一天。

  • 开封化建中学教师在东南学区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中

    开封市东南学区在六中举办了第二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开封市化建中学、三十一中、二十七中、十中、六中、汪屯中学等学校派出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化建中学代表队在副校长林营、政教处主任郭爱刚的带领下,取得优异成绩,该校教师李志岩获得特等奖,李显显、王小杰、魏泽坤分别获得一等奖。

  • 通许县厉庄乡: 推进产业扶贫 决胜脱贫攻坚

    ​4月8日,通许县厉庄乡党委书记卢永带队,组织各村支书及扶贫、农业、招商等部门领导干部到扶沟县大新镇牡丹产业园观摩学习农业、产业发展经验,到临颖县产业就业扶贫基地观摩学习“绿化树”、“蛋鹅、肉鹅”立体农业种养结合模式。

  • 尉氏县大马乡:扶贫干部心系贫困户 帮扶倾真情

    4月11日上午,尉氏县大马乡财政所副所长石书红带着米、面、油等慰问品,又来到因打工摔伤的帮扶对象陈帅兵家中。

  • 开封示范区杏花营镇强责任细措施扎实做好春季安

    连日来,开封市杏花营镇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巩固良好的安全生产形势,扎实做好2019年春季安全生产工作。

  • 开封文职院学生在省第12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

    4月8日,河南省第十二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前教育赛项在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由开封文职院教育科学系学生杨紫琳、王成娟、刘莉组成的代表队,面对如林强手,一举夺得了团体第四名的好成绩。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