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厉庄乡: 推进产业扶贫 决胜脱贫攻坚

2019-04-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4月8日,通许县厉庄乡党委书记卢永带队,组织各村支书及扶贫、农业、招商等部门领导干部到扶沟县大新镇牡丹产业园观摩学习农业、产业发展经验,到临颖县产业就业扶贫基地观摩学习“绿化树”、“蛋鹅、肉鹅”立体农业种养结合模式。

每到一处,参加观摩的人员都详细听取经验介绍,大家一路看一路议,有的拿出笔记本记录,有的用手机拍照。在随后召开的厉庄乡乡村振兴扶贫产业发展观摩总结会上,各村支书纷纷表示,通过观摩学习,拓宽了思路、坚定了信心、有了目标和方向、干劲更足了。今后,将把目光放长远,在发展扶贫产业上下功夫,根据本村特点,努力形成“一村一品”、“一村一社”、“一村一园”。

产业发展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发展产业,要的是规模,靠的是特色。厉庄乡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关键和重点,立足本乡优势,着眼精准,通过发展特色种植,现在厉庄乡玫瑰园、草莓园、葡萄园“三园”发展步入良性轨道,带贫成效显著。

厉庄乡党委书记卢永介绍,厉庄乡通过近几年的发展,涌现出了一些发展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示范效应好的特色产业,许多贫困户通过入股分红、就业增收、参股经营等多渠道增加了收入。下一步,厉庄乡将牢固树立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第一要务,大抓产业扶贫、抓大扶贫产业。坚持可持续发展,做大扶贫产业。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把脱贫产业做大、做强、做实。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 厉庄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通许县朱砂镇时刻绷紧脱贫攻坚弦 全力做好扶贫

    近日,通许县朱砂镇召开由由脱贫责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的扶贫日周例会,传达贯彻通许县脱贫攻坚第七次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周扶贫日入户走访、社会扶贫网对接、金融扶贫动员、制定减贫计划等扶贫各项工作。

  • 通许县税务局开展“减税降费春风来”大走访行动

    “县税务局针对企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出了形式多样、便捷高效的个性化服务,并为我们及时办理了减税退税手续,这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给我们吃下了定心丸,让企业卸下资金负担,轻装上阵”通许县金诺车业负责人李忠才激动地说道。

  • 通许县朱砂镇各级扶贫干部清明节假期坚守岗位

    4月7日上午,通许县朱砂镇党委书记李娟、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涛、党委副书记于寒冰等到朱砂镇斗厢村薯发扶贫基地调研产业扶贫工作。他们通过和基地负责人交谈,了解基地生产、运营情况及存在问题,共商解决办法;通过和务工贫困户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务工收入、需求等情况,并为基地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 通许县农机局组织举行农用航空器试验示范现场作

    4月2日,通许县农机局组织举行了农用航空器试验示范现场作业演示。

  • 通许县四所楼镇举行新乡贤爱心捐赠仪式

    4月4日,通许县四所楼镇娄拐小学举行“爱心助学、呵护成长”捐赠仪式。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