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三位非遗传承人受邀参加各地文化展览展演展销活动

2019-04-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近日,尉氏县市级云成号木版佛画代表性传承人刘兰昌、“拉洋片”表演艺术代表性传承人宋长庄,县级瓜豆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许光辉等受邀参加各地文化展览展演展销活动。

据悉,4月1日—10日,刘兰昌受邀参加了开封市举办的“八方门神聚汴京——全国木版年画联展”活动。活动现场,在受邀参展的全国各地10余家优秀代表性传承人参展作品中,“云成号”木版年画备受游客和专家的青睐。与此同时,4月4日—8日,刘兰昌海峡工艺美术精品奖获奖作品《无量寿佛》、《四臂观世音》、《大势至菩萨》、《文殊菩萨》等还受邀在第四届海峡工艺精品奖台湾巡展活动中参展。4月9日—14日,民间表演艺术家宋长庄受邀参加老家河南文化周暨黄帝故里非遗文化展活动,其精湛的表演吸引众多游客围观叫好,并得到著名民俗学者倪宝诚老师的肯定和表扬。4月8日,在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展览展销现场,许光辉的“胖大嫂”瓜豆产品被市县政府举荐参展,摊位前众多中外观展人员纷纷驻足品尝。该县县长张锋陪同开封市市长高建军在产品展位前参观,并积极向外推荐这一开封优秀特产。

近年来,该县积极引导非遗传承人“走出去”,开拓眼界,增长学识,提升素养,承担责任,学习与实践并行,努力将文化产品转化为经济效益,为本土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发展贡献力量。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非遗传承人 文化展览展演展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南曹乡丰华中学:爱心捐助 情暖校园

    4月8日上午,尉氏县南曹乡丰华中学举行爱心捐款仪式,近千名师生纷纷捐款,向身患重病的学生武梦含伸出援助之手。

  • 尉氏县岗李乡文化惠民提升”幸福指数”

    如今,在尉氏县岗李乡东戎村记者发现:每至傍晚或清晨时分,村民们便不约而同来到文化广场跳舞、唱歌、唱戏、健身,尽情享受文化扶贫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这是该乡强力推进文化惠民的一个缩影。

  • 尉氏县大营镇开启“白加黑”模式紧抓禁烧不放松

    双闪打开,警灯闪烁,每天晚上尉氏县大营镇禁烧巡逻车队都会出现在大营镇各村的大街小巷,成为大营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这是大营镇开启“白加黑”模式紧抓禁烧工作的场景。

  • 尉氏县门楼任乡强化绩效考核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

    近日,尉氏县门楼任乡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绩效考核,把绩效考核作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以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为着眼点,精心筹划,出台《门楼任乡村干部脱贫攻坚工作绩效考核办法》,并对26个行政村村两委班子进行第一季度绩效考核。

  • 尉氏县大营镇医院为贫困户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党的政策真是好,不用去医院挂号排队,体检不花一分钱,在家门口就享受了各项健康体检,这种贴心的上门服务真是太好了……”尉氏县大营镇三户赵村贫困户赵巧付高兴的对记者说。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