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祥符区:养牛“能人”带领乡亲走向致富路

2019-0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学风)4月16日,映象网记者辗转来到位于开封市祥符区半坡店乡石碑湾村的木易牧业有限公司,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现代化种植大棚和一栋栋标准化牛舍。记者在宽阔的标准化牛舍里找到了木易牧业负责人陈书峰,他高大的身躯不时的弯下腰去捡拾散落的草料送到奶牛嘴边,一只手轻轻的抚摸着在津津有味咀嚼着草料的奶牛。他告诉记者,这些奶牛可是“宝贝疙瘩”,不仅让自己得以致富,还解决了当地农民工外出务工问题,带领父老乡亲走向奔小康的幸福之路。

陈书峰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外地工作,期间每次回老家,看到父老乡亲面朝黄土背朝天汗流浃背的在地里干农活,他真想为家乡的父老乡亲创造一些在家门口就能就业的机会,也好让他们能在照顾好父母看管好孩子的同时,也能挣到在外务工挣到的钱。2016年,他放弃原本在外丰厚的收入,用多年的积蓄返乡创办这家公司。

在公司创办初期,陈书峰吃住都在公司,亲自饲喂奶牛,打扫牛舍,并经常来牛舍观察牛舍的湿度与温度,期间,没有睡过一个完整的觉。在陈书峰和员工的不懈努力下,公司从起初的260头奶牛,日产鲜奶4吨,发展到现在的奶牛存栏1086头,日产鲜奶18吨,肉牛存栏800余头。并发展成为一家以绿色养殖、无公害蔬菜种植及奶制品加工相结合的现代化牧场。

陈书峰表示,木易牧业的高速发展离不开党委政府给予的支持与帮助。为尽快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快速实施,陈书峰在2017年6月安排祥符区半坡店乡石碑湾村委28户贫困户到木易牧业公司就业,每人每月工资不低于2000元,通过木易牧业使石碑湾村的28户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就业。2017年6月—2018年10月,木易牧业分四批和半坡店乡21个村的386户贫困户签订了奶牛代养协议,每户每年分红不低于1000元。大大提高了当地村民的生活水平。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该公司还定期向半坡店乡敬老院送爱心牛奶,节假日向石碑湾村80岁以上的老年人及贫困户送油,面等生活物品,高考期间还为祥符区学子们送去公司生产种植的酸奶和西瓜。陈书峰表示,这只是作为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该公司始终把服务社会作为企业发展的根基,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木易牧业永远不忘党和政府给于的帮助。

陈书峰环视着周围的奶牛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公司负责人和一名共产党员,在今后的日子里,他将会带领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跟“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乡村振兴,为贫困户尽快脱贫,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祥符区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