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交通事故当事人拒赔偿 法官情法并施终执结

2019-06-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近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案件。被执行人在执行法官释法析理劝导下,当场履行了8000元的执行款。至此,该案圆满执结。

2019年1月份,张强(化名)驾驶的电动三轮车与陈胜(化名)驾驶的电动二轮车相撞,造成陈胜摔倒受伤和车辆受损。2019年4月,在鼓楼区人民法院主持下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张强赔偿陈胜各项损失费共计人民币11000元,双方别无纠纷。但是张强在支付了3000元后,就以各种理由拖延赔偿,拒绝继续履行法律义务。无奈之下的陈胜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向张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张强却无任何行动,执行法官多次电话敦促其尽快履行,并前往被执行人家中做其思想工作。但张强始终以家中贫困及自己生活困难为由一再拖延。6月21日,执行干警将张强带至法院,在执行局办公室,执行法官情理并用再次耐心向张强讲解法律法规,告知其如果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却拒不履行的,将面临法律严惩。经过长达3个小时的劝导,张强认识到自己的行为是非常的愚蠢,并最终表示愿意支付剩余赔偿款8000元。第二天一上班,张强便带着8000元现金来到法院执行局,交至执行法官手中。这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也画上了句号。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鼓楼区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文职院文艺汇演暨学校表彰大会举办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技术院全校教职工在学校演艺中心欢聚一堂,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暨学校表彰大会。

  • 开封示范区水稻乡成功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

    为大力发展本乡特色经济,促进农民增收,共建和谐农村,丰富群众文化生活。9月27日上午,开封示范区水稻乡在马头村文化广场隆重举办了以“庆丰收 迎国庆”为主题的首届农民丰收节。

  • 开封集英小学推普周活动正式启动

    9月16日至22日是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开封市集英小学积极开展“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为主题推普周启动仪式。

  • 爱心暖校园 开封化建小学教师节活动

    开封市化建小学在该校领导的倡议下,学校工会在全体教师中间开展了“国王与天使”游戏,游戏时间为期一周,在9月10日教师节这天揭密“国王和天使”的真实身份。

  •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举行秋季开学典礼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举行新学年开学典礼。表彰优秀学生,颁发校长奖学金,新生进行军训汇报表演,毕业班学生进行宣誓。校领导王明辉、黄中林、刘宏珍、郭东辉、王秉义、张建国、陈鸿、孙保乾、王卫峰、张焕信、李巧以及全校师生1300多人参加了当天的开学典礼。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