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兰考公安助力脱贫攻坚 101户贫困户家庭达到“五净一规范”

2019-07-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谢谢你们!大热天把我家里里外外收拾一遍,真是辛苦你们了!”兰考县红庙镇北村村民孔雪玲满面笑容,拉着民警的手说。这是7月9日上午10时,兰考县公安局贫困户基本面改造验收组民警走进孔雪玲家中改善人居环境帮扶的一幕。

2017年3月27日,兰考县摘掉了国家级贫困县的帽子。脱贫摘帽后,兰考县脱贫攻坚转向了新的方向。2019年5月,兰考县委、县政府重点部署贫困户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要求驻村干部和包户干部帮助贫困户家庭基本面达到“五净一规范”。在101户贫困户基本面改造期间,正值收麦季节,民警们拉着施工队一早赶到贫困户家施工,天黑再拉着施工队回去。高温酷暑下,民警的衣服湿了干、干了湿,不分昼夜的工作。70多岁的代山河老人是五保户,民警为他建院墙、建水厕,送日用品。施工期间,烈日炎炎,老人专门买了新毛巾,不停的为民警和施工人员擦汗。全部改造好以后,老人执意将一面锦旗送到局长王永召手里,眼含热泪说:“感谢你们的好民警……”王永召说:“老人家,我们是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这也是我们的工作!”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兰考县公安局15个驻村工作队和91名分包贫困户民警积极开展工作,摸排到全县有100多名贫困人员没有户口,有的是在外地找的媳妇没上户口,有的是孩子在家出生没有出生证明没上户口等。民警汇报后,该局党委迅速安排民警取材料、填表格,一个月内全部为他们入户,确保能享受国家补贴和优惠政策。

驻村民警和包户民警想方设法为所在村庄打深井、架路灯、通有线电视,打造良好居住环境。帮贫困户发展大棚经济和养殖业,为他们请专家、跑销路。在仪封乡郝寨村,民警帮助村里将11座蔬菜大棚修缮一新,并解决了灌溉问题,组织有能力有技术的村民承包,让贫困户群众在大棚打工挣钱。蔬菜成熟,民警又为他们找到销路,解除后顾之忧,现在郝寨村的11座大棚产销两旺,每座大棚每季度收入上万元,走上良性循环,贫困人口也有了固定收入。同时,驻村民警并结合本职工作实际,打击危害群众生命财产违法犯罪,清除脱贫攻坚路上的障碍。

截止5月17日至6月底,兰考县公安局分包的101贫困户,全部改造完毕。该局党委安排纪委、督察、行政科等部门组成验收组验收,全部合格。“决胜脱贫攻坚,共享全面小康,兰考公安不甘人后,在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对帮扶对象扶上马还要再送一程,在小康路上与脱贫群众携手共进,一块儿前行”兰考县公安局局长王永召说。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兰考 公安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模范法院”实至名归 全国人大代表及27家

    5月15日,在两位全国人大代表和多名律师、学生、群众代表的见证下, 27家媒体记者,受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邀请齐聚兰考法院,体验、采访“两个一站式”工作开展情况。

  • 开封兰考​ 清明网上祭英烈 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即将来临,在这个扫墓祭祀、追思故人的传统节日里,开封市兰考县以“传承文明、拥抱春天”为主题,举办“网上祭英烈”、古筝演奏等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兰考文化事业发展新亮点,为2020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增光添彩。

  • 兰考县税务局:落实“四力” 为企业复工复产“

    “没想到非常时期税务局在远程指导办税之余仍然能上门服务,送上政策‘大礼包’,可真是为我们企业全力生产疫情防控物资解除了后顾之忧呀。”上海金不换兰考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丁龙说到。

  • 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兰考黄河湾乡村振兴示范项

    3月28日,河南兰考黄河湾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在兰考县东坝头镇奠基启动。该项目由兰考县政府、浔龙河公司联合豫资集团共同打造,已被列为河南省补短板“982”工程。

  • 兰考:在校大学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连日来,在兰考县坝头镇朱庄村,22岁的在校大学生崔津昊尽管是假期返乡,但村里却尽是他忙碌的身影。疫情突降,学医的他积极给村民讲疫情防护知识,配送医药、体温计和消毒液,卡点检测、劝返外地车辆等,在当地赢得一致好评,尽显当代优秀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