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执行法官夜间酒吧堵失信人 软硬兼施案执结

2019-07-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近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趁夜突袭,终于将被执行人郝某堵在开封一酒吧内,在法官软硬兼施的执行攻势下,被执行人当即将5000元罚金履行到位。


2017年间,被告人郝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车辆质押借款合同过程中虚构事实、隐瞒真相,从而骗取他人钱财。2018年1月,被告人郝某因犯合同诈骗罪,被鼓楼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之后,因郝某未能如期履行缴纳罚金义务,该案于2019年6月进入执行程序。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在向被执行人郝某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时,却发现郝某已如同人间蒸发一样,没有了踪影,其家属也拒不提供被执行人下落。执行法官向其邻居打听,都反应最近这段时间没有看到过郝某。后执行法官调查了被执行人的房产、车辆及银行存款等信息,结果是一无所获,一时间,案件执行仿佛陷入了“死胡同”。但锲而不舍的执行法官不愿轻易放弃,经过多方打听寻找,了解到被执行人动态,次日晚9点,执行法官抱着一丝希望整装出发,前往某酒吧寻找被执行人郝某。功夫不负有心人,执行法官成功将被执行人堵在酒吧内。一开始郝某态度强硬,拒绝履行义务,但执行法官向其耐心释法,并严厉告知拒不履行是要负法律责任的,在法律面前,任何侥幸心理都是徒劳,法院可依法采取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经过执行法官情法兼顾的说服教育后,郝某终于认识到自身的错误,最终,郝某在朋友的帮助下,履行了5000元执行款,至此,该案圆满执结。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鼓楼区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现场观摩会举行

    5月21日上午,开封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现场观摩会在市集英中学举行。全市六区三县的督导室主任、督导专家、部分中心校校长等70余人参会,会议由市教育体育局督导室李杰主持。

  • 开封祥符警方破获“刷单”诈骗案

    近日,开封市祥符区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网络刷单诈骗案,6名违法犯罪嫌疑人落网。

  • 开封市召开质量强市战略工作推进会

    5月21日上午,开封市召开质量强市战略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钱忠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质量强市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春贵主持会议。

  • 开封市军分区领导到杏花营农场调研

    5月21日,开封市军分区副司令员崔瑜、战备建设处处长张兆欣一行到杏花营农场调研指导民兵整组及基层武装部正规化建设情况。

  • 开封市金明区法院: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长期以来,开封市金明区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法院形象、发挥审判职能、护航企业发展”为工作主线,立足工作实际,全方位、多角度做好审判行工作,多措并举为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