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公交车不到站点要求停车被拒 乘客抢夺方向盘被刑拘

2019-08-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公交车没到站点,乘客却强行要求司机停车,被拒绝后,乘客辱骂司机拉拽司机胳膊并抢夺方向盘,造成行驶中的公交车左右晃动,险些失控。日前,开封市公安局金耀派出所已将该乘客张某依法刑事拘留,并做进一步调查。

8月6日9时许,开封公交五公司11路公交车行至天马广场西南角位置,一名乘客(张某,年近六旬)走到驾驶室的位置要求司机赵某停车,因张某要求停车的地方并非公交车站点,司机赵某按照行驶规则没有停车,双方发生争执,争执后张某摁下了公交车上车门附近的停车按钮,并对公交车司机言语辱骂,过程中乘客张某还采取了过激行为上前两次去拉公交车司机赵某的胳膊,致使公交车行驶中来回晃动,车上的三十多名乘客特别惊慌纷纷上前去劝说张某,公交车司机在乘客张某情绪稍稳定时,将车开到公交车停靠站点停下并报了警。

接到报警电话后金耀派出所民警苏军辉、李攀立即出警,到达现场之后将张某带到开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金耀派出所。现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提醒市民:公交车到站才能停车,这是最基本的运营规则,要求随时停车本身就反映出当事人规则意识淡薄。更严重的是,车上有其他乘客,路面有其他车辆、行人,任何攻击公交司机的行为都将置公众于危险之中。作为乘客,必须要重视规矩、守规矩,文明乘车;作为旁观者,面对妨害安全驾驶的违法犯罪行为,要敢于说不,积极制止!这也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作为司机,要尽量避免矛盾升级,在严重影响正常营运时,应立即靠边停车,拉好手刹并熄火,疏散乘客,及时拨打110报警。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公交 方向盘 抢夺 刑拘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