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公交五公司:多举措加强安全生产 提升公交服务质量

2020-05-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徐大勇)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随着开封市全面复学时间临近,为全力做好“五一”期间及学生复学后的安全生产工作,结合公交总公司《安全生产综合整治“春雷”行动方案》,进一步提高驾驶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时刻将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做到谨守安全责任红线,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开封公交五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做到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全力保障广大市民乘客安全,便捷出行。

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安全服务意识。为切实做好复工复学的安全运营生产工作,公交五公司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针对“五一”、“复工复学”及身边典型安全行车事故,以生动多样的形式分批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为提高对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特邀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陈中原、安全处处长乔庭松亲临授课指导,通过鲜活的典型案例去触动每位驾驶员内心对安全行车的重视程度,利用视频、事故回放让驾驶员更深入更直观去分析发生事故的原因所在,感受事故给大家带来的危害,将典型事故和共性违章案例逐一进行讲解分析。通过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警示广大驾驶员紧绷“安全”这根弦,建立健全法律意识和职业道德规范,平安才是最好的创收。同时要求驾驶员认真做好出车前“三检”工作、“酒精测试”、体温测量及手机集中管理工作。

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为严格落实“安全隐患排查集中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和消防安全工作的落实,公交五公司组织安管人员、维修技术人员对车辆、场区等地方进行全覆盖的安全隐患大检查,重点排查灭火器、安全锤、座椅、扶手、监控器、灯光等,确保车内设施无缺、完好。

有效利用硬件设备,丰富安全警示内容。自公交GPS智能调度系统实施以来,五公司利用好智能系统,合理安排运力,做守时公交。为充分利用好此平台,五公司一直坚持在客流高峰、不同时段、遇特殊天气,通过语言系统提醒驾驶员做好安全行车、优质服务工作。随着老龄化乘客增多,路况复杂,为确保乘客安全,五公司积极做好后勤保障,配合驾驶员搞好安全行车及优质服务工作。五公司通过GPS智能调度语音系统,在原语音提示语的基础上增添了对老年乘客及特殊乘客的安全乘车提醒;增添了通过路口、转弯时减速慢行做好礼让斑马线的安全提醒。

加强违章违纪的管控力度。五公司加强路检路查,严格执行限速规定,规范佩戴安全带。天气转暖,驾驶员易出现“春困”,安管人员做好时刻提醒,保证充足睡眠,利用好职工休息室,坚决杜绝疲劳驾驶。

持之以恒,坚持做好公交车辆消毒工作。随着开封市全面复工复产,公交客流量逐步增多,在疫情防控工作未全面解除的情况下,为保证广大乘客的身体安全,公交五公司依然坚持做好车辆回场消毒、通风工作。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公交 多举措 安全生产 服务质量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强化安全措施 开封公交一公司打响安全生产战役

    为全面贯彻落实《开封市道路运输安全综合整治“春雷”行动方案》,全力做好“五一”期间及学生复学后的安全生产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开封公交一公司强化各项安全措施,以“防风险、除隐患、严执法、保平安”为主线,迅速实施行动计划,稳步助推安全复工复产、复学复课。

  • 开封公交五公司多举措提升公交服务质量

    随着开封市全面复学时间临近,为全力做好“五一”期间及学生复学后的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高驾驶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开封公交五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做到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全力保障广大市民乘客安全,便捷出行。

  • 开封公交一公司加强疫情科学防控 有序推进安全

  • 开封公交一公司加强疫情科学防控 有序推进安全

    近日,开封市公交一公司按照总公司的统一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产复工,全力做好公交运营保障工作。

  • 开封公交公司:加强疫情防控 做好返岗复工

    2月22日,开封市公交车辆恢复正常运营。2月25日,记者从开封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全力以赴做好恢复公交运营防疫工作,全面保障市民公共交通安全出行,开封公交总公司以及下属各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提前部署,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复工前准备的各项工作,有力保障公交车安全顺利复工。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