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兰考县人大常委会视察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2019-08-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刘娣)为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促进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政策的全面贯彻落实,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8月20日,在兰考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齐连涛的带领下一行10人对兰考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进行专题视察。

视察组一行参观了该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室——“桐心工作室”,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震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汇报。

座谈会上,与会人大代表充分肯定了未成人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人大代表崔玲玲坦言:“我对县检察院的工作非常肯定,他们的工作让案件当事人感受到公平公正;该院的工作理念也始终走在前列,他们极其重视校园普法,从办理的众多案件中选出经典案件对未成年人进行释法说理,非常棒,应该给检察院点赞。”人大代表张峻恺表示,参观了检察院“桐心工作室”,该工作室从室内装修到屋内配置都能让未成年人的心理得到很大的宽慰,让未成年人能感受到这是一个比家还温暖的地方,能把自己的犯罪事实或者受到侵害的事实更好的表达出来,能极大提高办案效率;另外,通过介绍,切身感受到检察院对未成年保护工作、校园普法工作做得都很好;下一步,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力求案件的公平公正,更加体现良好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人大代表徐祥中说,检察院人少案多,办案压力大,仍然获得了高检院、省、市院的诸多荣誉,成绩显著,很不容易,刚才参观的“桐心工作室”很和谐、很温馨,检察院通过送法进校园能减少未成年人犯罪,使之多学习法律知识,起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齐连涛强调,县检察院要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的研究,探索做好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新机制;要牵头联合公安局、教体局等单位,发挥各自职能,加强全方位的宣传教育,齐抓共管,切实做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要继续深化改革创新,深化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张震最后表示,感谢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将按照所提意见建议对症下药,完善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守未检初心,担当起检察使命,为迎接建国七十周年,交上一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合格检察答卷。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兰考 县人大常委会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模范法院”实至名归 全国人大代表及27家

    5月15日,在两位全国人大代表和多名律师、学生、群众代表的见证下, 27家媒体记者,受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邀请齐聚兰考法院,体验、采访“两个一站式”工作开展情况。

  • 开封兰考​ 清明网上祭英烈 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即将来临,在这个扫墓祭祀、追思故人的传统节日里,开封市兰考县以“传承文明、拥抱春天”为主题,举办“网上祭英烈”、古筝演奏等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兰考文化事业发展新亮点,为2020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增光添彩。

  • 兰考县税务局:落实“四力” 为企业复工复产“

    “没想到非常时期税务局在远程指导办税之余仍然能上门服务,送上政策‘大礼包’,可真是为我们企业全力生产疫情防控物资解除了后顾之忧呀。”上海金不换兰考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丁龙说到。

  • 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兰考黄河湾乡村振兴示范项

    3月28日,河南兰考黄河湾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在兰考县东坝头镇奠基启动。该项目由兰考县政府、浔龙河公司联合豫资集团共同打造,已被列为河南省补短板“982”工程。

  • 兰考:在校大学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连日来,在兰考县坝头镇朱庄村,22岁的在校大学生崔津昊尽管是假期返乡,但村里却尽是他忙碌的身影。疫情突降,学医的他积极给村民讲疫情防护知识,配送医药、体温计和消毒液,卡点检测、劝返外地车辆等,在当地赢得一致好评,尽显当代优秀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