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新尉工业园区:建强基层党组织 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2019-09-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我是尚王村支部书记,在任一天就要对老少爷们负责,我希望我们43名党员都要记住自己党员身份,多为村里做好事,多为发展增添力量。”在尉氏县新尉工业园区尚王村9月份“5+N”主题党日活动上,村党支部书记王根伍发表了一番肺腑之言。

近年来,尚王村借助毗邻产业集聚区的优势,实现了党建强、群众富、生活好、前景美的喜人景象,该村先后获得了省级文明村、省级生态文明村、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县级文明美丽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抓好党建树新风。在园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形成两委干部当示范、党员代表带头干的干事创业氛围。2008年以来,尚王村大力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没有项目资金村干部垫钱,党员代表出义务工,硬是把尚王村打造成了远近闻名的示范村。

抓好党建促脱贫。脱贫攻坚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是第一民生工程。尚王村党支部牢牢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从支部书记到村普通党员,凡有能力、有经济基础的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帮钱帮物、帮助改造户容户貌,特别是支部书记创办的企业,为贫困户提供了爱心岗位,有效增加了贫困家庭收入。

抓好党建促振兴。一枝独秀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干部富不算富,群众富才是真的富。在村内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的同时,尚王村两委干部带领党员群众代表多次到外地考察学习,制订了村内长远发展思路;邀请有资质的设计院实地勘察,紧紧围绕五大振兴谋划乡村振兴新篇章。2018年,尚王村通过民主程序将村内土地、土地租金和土地补偿款进行了资产、资源、资金重组,并预留出300亩集体土地用于发展集体产业,规划设计建设乡村农业休闲观光旅游项目,按照集体控股、群众参股、共同增收的原则,将集体预留土地作为群众参股股份,实现农民变股民、资金变股金、资源变资产,真正做到集体富、百姓富,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新尉工业园区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原银行尉氏支行积极开展存款保险制度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存款保险条例》的认识,积极推动存款保险知识的普及,维护金融稳定和金融秩序正常,近日,中原银行尉氏支行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尉氏县支行号召,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饱满热情的工作态度参与其中,积极组织开展了存款保险知识宣传活动。

  • 尉氏县洧川镇:桑果满枝头 采摘欢乐多

    “桑舍幽幽掩碧丛,清风小径露芳容。”眼下,正是桑葚即将完全成熟的季节,4月29日,记者慕名来到距尉氏县洧川镇关庄村30余亩地大的桑葚采摘园采访。

  • 尉氏县大马乡:探索合作社帮带贫困户新模式

    4月29日,尉氏县大马乡政府礼堂举办贫困户就业脱贫对接会。

  • 尉氏县两湖街道召开2020年经济工作会议

    4月29日上午,尉氏县两湖街道办事处召开2020经济工作会议,会议以两湖街道一中心四平台设主会场,在5个社区和机关分设6个分会场的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社区两委成员,部分“五长”成员及相关直属单位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会。

  • 高标准农田成为尉氏县小陈乡脱贫攻坚“压舱石”

    “以前天不下雨,就要忙着铺水管、接电、引水浇地,现在方便多了,田间地头就有水井,插卡就可以取电!”近日,在开封尉氏县小陈乡高标准农田示范区中,贫困户杜庆杰一家正在麦田中忙着架设喷灌设备。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