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蔡庄镇:爱心饺子情暖贫困老人

2019-09-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李赟)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特别是一些因为没有亲人在身边等原因而住进养老院的老人,更加需要心灵上的关怀。9月18日上午,一场关爱老年人,走进养老院,为五保老人包水饺的活动正在尉氏县蔡庄镇养老院悄悄行动着。据了解 ,由于养老院里的老人比较多,而工作人员有限,一般只有过年等节假日的时候才能吃上一顿纯手工的水饺,而当天,在蔡庄镇敬老院,居住在这里的28位五保老人开心地吃上了香喷喷的水饺。

据了解,蔡庄镇敬老院是1986年由政府投资建设的高标准敬老院,水电暖和电视等设施齐全,还安装了老年健身器材。2018年7月份以来镇政府为了改善集中供养人员居住环境,投入81万元左右资金对原24间房屋进行重建,现24间房屋主体已完工。为集中供养的“五保”老人创造了舒心安逸的生活环境,目前有28名老人居住于此。

该敬老院的院长朱新收表示,“这里的老人都是免费居住的,生活条件挺好的,年龄最大的有87岁,去年的生日我们一起给他过的。但是,由于工作人员有限,老人们一般吃鸡蛋、牛奶和蔬菜等。”据了解,由于住的人多,工作人员少,包水饺比较困难,无法一次性包出很多水饺给所有的老人,所以,老人们一般只有在过年等节假日的时候才能吃上水饺。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朱新收集结了本地的爱心人士发动爱心力量,想为养老院老人集体包上一顿水饺,满足他们的愿望。

简单的分工后,工作人员便开心地忙活起来,有专门负责和老人一起洗菜、择菜的,有专门负责切菜、处理肉的,还有给老人收拾房间打扫卫生的,现场充满了热闹、温馨的气氛。从老人脸上的笑容可以看出,对于今天的活动他们非常开心。

转眼间,香喷喷的水饺出锅了,在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居住在这里的所有老人一起吃上了水饺,老人们感动地品尝着工作人员用心包的水饺,并热情邀请他们一起吃,不停地说着谢谢,“谢谢,好吃,喷香,一起吃!”听到这些,现场的人们都感动了,老人开心是对工作人员最大的认可。

朱新收告诉记者,“为弘扬回报社会的公益精神,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我们也多次以不同的形式关爱身边的老人,今天以这样一场温馨的形式给老人们包水饺,特别有意义,弘扬了良好的社会风气,让我们在实践中更多了一份奉献社会的责任。”

(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蔡庄镇 爱心饺子 贫困老人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洧川镇:打造美丽村庄 建设宜居家园

    “祖国的大建设一日千里,看不完说不尽胜利的消息……”5月18日,天气晴朗,微风徐徐,伴随着村里大喇叭播放现代豫剧《朝阳沟》唱段,记者来到尉氏县洧川镇农村采访,一路上被这里美丽的景色所吸引。

  • 提升队伍履职能力 尉氏县大马派出所积极开展“

    为积极适应当前反恐维稳形势和公安工作需要,进一步提升队伍整体履职能力,强健民警体魄,近日,开封尉氏县大马派出所组织全体民警、辅警积极开展“大练兵”活动。

  • 尉氏县两湖街道成立三个专班 强力推进交通秩序

    为配合全县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尉氏县两湖街道在前期成立19个卡点基础上,5月18日,再成立三个专班加强交通秩序整治推进,彻底根治禁行车辆影响交通秩序乱象。

  • 尉氏县水坡镇:扶贫工作紧抓快干 一心为民百姓

    近日,在尉氏县水坡镇横堤村,开封市移动公司驻村第一书记秦根峰、尉氏县公安局驻村工作队队长付文杰和新丰纸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新房沟通横堤村新建扶贫车间的开工生产,并用坚定且热情的话语表达信心。

  • 尉氏县门楼任乡:便捷交通 特色产业 催开乡村致

    “以前这路面坑坑洼洼的,遇到下雨天,接送学生都不方便,就连那些走村串乡的生意人都拐道,如今这路面升高了,走起来就是得劲,多亏了老韩。”说起这次修路的事儿,尉氏县门楼任乡新庄村村民石亚民一脸兴奋。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