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技能提升”一米团“到大马乡开展技能培训

2019-1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马承恩)11月19日上午,尉氏县技能提升“一米团”来到大马乡马古岗村、胡陈村,为贫困户举办小麦、花生专项技能培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迈上新台阶。

此次培训班共有72名学员,分两场进行,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王娜讲授了小麦冬季管理技术、花生种子冬季储藏技术;中级农艺师王向杰讲解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通过课堂PPT教学的授课方式,使贫困户将课堂所学与实际操作联系起来,同时,增加了互动环节,对群众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认真分析、讲解,以保证培训效果,真真正正让贫困户掌握一门技能。

近年来,尉氏县技能提升“一米团”充分利用农闲时节,多次到该乡开展贫困户专项技能培训工作,组织贫困户开展小麦、花生高产栽培技术、小麦、玉米病虫害识别与防治,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及农业政策法规,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流程等技能培训,帮扶贫困户脱贫致富。今年就举办专项技能培训班三期,培训人数达527人(次)。

通过专项技能培训,逐步提高了贫困劳动力技能素质,增强了贫困户的自身造血功能,由过去的简单体力劳动向技术型劳动转变,让贫困户享受到了主题教育成效,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技能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水坡镇镇域产业势头猛

    一心忙发展,脚步不停歇。寒冬虽至,尉氏县水坡镇仝家村的田间地头却是一片热闹、繁忙景象,12月12日上午,由水坡镇党委书记李连江、镇长陈伟、镇人大主席卢中言亲自带队,各村支部书记、致富能手、种植能手、尉氏县新康园合作社及青岛源盛泰种业有限公司等人员代表组成110余人的尉氏县市民考察团,充分利用时间在仝家村实地调研订单农业,并召开现场会,号召各村学习先进、结合自身,想法子,找路子,用好、用活党的扶持政策致力于水坡镇的订单产业、镇域产业发展。

  • 尉氏县南曹乡:瞄准“靶心”再发力 精准施策战

    “截止2019年底,南曹乡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各项措施精准帮扶和自身努力,已脱贫1282户4757人,剩余未脱贫112户255人。”尉氏县南曹乡党委书记杨小保说。

  • 尉氏县大桥乡:打好绿化“组合拳” 跑出脱贫“

    小路边、庭院内到处都种满了绿化树,村内空心院摇身变成一个个精致的游园,再配上与环境相得益彰的手绘画,走在尉氏县大桥乡十里铺村仿佛置身于一个铺开的美丽画卷。“村干部对俺十分关照,这不,村里雇人栽树,首先就让俺贫困户来了,一天能赚60块钱,栽上半个月,也能挣上千把块。”正在植树的贫困户陈现成对记者说。

  • 尉氏县洧川镇:“美丽经济”助脱贫

    春暖时节,阳光和煦,鸟语花香。近日,记者来到尉氏县洧川镇乡村采访,只见这里一方方桃、梨花竞相绽放,一株株风景树青翠欲滴,一棚棚草莓生机盎然,犹如置身一片彩色的海洋,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 尉氏县闫家水库引水扶贫工程座谈会在大马乡召开

    4月9日,尉氏县闫家水库引水扶贫工程座谈会在大马乡召开。尉氏县水利部门负责人和大马乡部分领导同志参加座谈。工程设计单位河南泛华集团规划设计院的水利专家应邀参加。

  • 尉氏县水坡镇:多措并举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

    “我村的产业、就业、驻村第一书记项目资金公示公告已张贴到扶贫公示栏,网格员已将今日工作事件全部上报镇一中心四平台指挥中心,村干部正在逐户对户厕改造情况进行排查,各项工作已按照镇安排部署落实到位……”4月7日上午,尉氏县水坡镇横堤村驻村第一书记秦根锋在接受镇督导组检查时底气十足的说。

  • 尉氏县大马乡:“算”好收入明细账 求真务实助

    “老马是真的能干,现在的新房盖好了,果园建起来了,山羊越来越多,日子是越来越红火了。”4月7日,在尉氏县大马乡马古岗村稳定脱贫户马改名的羊圈旁,扶贫责任组长倪飞正在测算马改名一家今年前3个月的收入情况。

  • 尉氏县大马乡:扶贫助困“忙春耕”

    “今年我承包180亩耕地,小麦长势很好,王书记在抗疫间隙就来帮助我浇麦。”4月6日,尉氏县大马乡马古岗村村民马巧月告诉记者。马巧月说的王书记,是该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向杰。据他统计,目前全村小麦已浇施肥 1200余亩,防治病虫害1500余亩。随行的包村干部倪飞说,疫情期间,全村56个贫困户,其中五保户13户,市、县农业农村局为贫困户捐助价值20余万元化肥、农药等生产物资。

  • 清明文化节签约总额66亿 尉氏县打造对外开放新

    4月3日上午,2020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尉氏县签约仪式在该县举行,尉氏县县委书记梁东雁、县长张锋、县委副书记李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六零出席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上,该县成功签约盛丰现代农业生态园建设项目、尉氏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等9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额66亿。

  • 尉氏县十八里镇:户容户貌提升 扶贫扶志齐头并

    “厨房这些餐具你看这样摆放,用着是不是更顺手、看着也舒服一些。”4月3日,在尉氏县十八里镇会庄村贫困户韩占锋家中,村脱贫攻坚责任组正在开展户容户貌评比活动,并顺便帮其收拾不达标的地方。这只是该镇集中力量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为其提升“户容户貌”的一个掠影。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