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新尉工业园区:初心不改扶贫志 疫情难阻系民心

2020-0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朱亚磊)“叔,今天再来看看您,顺便给恁家送点吃的和几副口罩,疫情防控期间,一定尽量别出门,有紧急事出门一定记得戴上口罩啊!”近日,新尉工业园区扶贫干部张靖再次来到东凡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凡转明家里时一再嘱咐道。

越是特殊时期,越要关注好贫困户、困难群众等特殊人群。为保障辖区贫困户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身体健康和基本生活不受影响,提高其防护意识、做好其防护措施,新尉工业园区组织帮扶责任人以及两委干部结合实际情况通过电话、微信或入户等方式,向贫困户宣传防控知识,叮嘱贫困户戴好口罩,近期减少出门,注意个人卫生。同时,组织专门人员积极到贫困户家中进行消毒,并为贫困户送去了白菜、萝卜、方便面等日常用品,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初心不改扶贫志,疫情难阻系民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正是这一幕幕感人场景,一个个热血故事,汇聚起抗击疫情、决战脱贫攻坚的坚定力量。园区扶贫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新尉工业园区 扶贫 疫情防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张市镇:提户容户貌 倡文明新风

  • 尉氏县水坡镇:小小红薯苗 寄托村民脱贫致富大

    挑拣红薯苗、每捆100个打捆、接待外地购苗客商、为修葺一新、平整好的苗床浇水……4月12日,在尉氏县水坡镇北韦坞村红薯专业合作社的育苗大棚内,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 尉氏县洧川镇:大棚托起脱贫农户“致富梦”

    “ 采蘑菇的小姑娘,背着一个大竹筐, 清晨……”4月13日,春日暖阳,微风徐徐,伴随着欢快的《采蘑菇的小姑娘》歌曲声,记者来到尉氏县洧川镇湾李村扶贫基地的日光温室大棚里采访……

  • 尉氏县公安局全力护航初三学生复学返校

    阳光明媚,春意盎然。4月13日,尉氏县初三复学学子们在执勤民警的引导下规范有序进入校园,这是继高三复学后的又一次全省统一入校。

  • 尉氏县水坡镇镇域产业势头猛

    一心忙发展,脚步不停歇。寒冬虽至,尉氏县水坡镇仝家村的田间地头却是一片热闹、繁忙景象,12月12日上午,由水坡镇党委书记李连江、镇长陈伟、镇人大主席卢中言亲自带队,各村支部书记、致富能手、种植能手、尉氏县新康园合作社及青岛源盛泰种业有限公司等人员代表组成110余人的尉氏县市民考察团,充分利用时间在仝家村实地调研订单农业,并召开现场会,号召各村学习先进、结合自身,想法子,找路子,用好、用活党的扶持政策致力于水坡镇的订单产业、镇域产业发展。

  • 尉氏县洧川镇:桑果满枝头 采摘欢乐多

    “桑舍幽幽掩碧丛,清风小径露芳容。”眼下,正是桑葚即将完全成熟的季节,4月29日,记者慕名来到距尉氏县洧川镇关庄村30余亩地大的桑葚采摘园采访。

  • 尉氏县大马乡:探索合作社帮带贫困户新模式

    4月29日,尉氏县大马乡政府礼堂举办贫困户就业脱贫对接会。

  • 尉氏县两湖街道召开2020年经济工作会议

    4月29日上午,尉氏县两湖街道办事处召开2020经济工作会议,会议以两湖街道一中心四平台设主会场,在5个社区和机关分设6个分会场的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社区两委成员,部分“五长”成员及相关直属单位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会。

  • 高标准农田成为尉氏县小陈乡脱贫攻坚“压舱石”

    “以前天不下雨,就要忙着铺水管、接电、引水浇地,现在方便多了,田间地头就有水井,插卡就可以取电!”近日,在开封尉氏县小陈乡高标准农田示范区中,贫困户杜庆杰一家正在麦田中忙着架设喷灌设备。

  • 尉氏县十八里镇:多措并举强化兜底保障

    “自从俺俩住到这,不仅看病不用来回折腾了,而且吃得好、住得好,照顾他的同时俺还能在这干活挣钱,这日子放在以前连想也不敢想!”4月28日,正在开封尉氏县十八里镇定点医养中心忙碌的申庄村贫困群众刘动枝说。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