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朱曲镇:“疫期”护林 共建美丽家园

2020-0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咱这树种这么好,乡里安排让俺几个管着,也不是啥重活,操点心得把这几棵树种好了,俺村也更好看了。”尉氏县朱曲镇毛寨村贫困户齐合申领着村里的网格员为镇村道路上的绿化树浇水时颇为感慨。

2019年冬,结合全县国土绿化工作,朱曲镇率先提出“绿化树进村行动”,朱曲镇党委、政府大手笔规划,不断加码全镇林网建设,高标准栽植各种优质绿化苗木25000余棵。“新冠肺炎疫情更充分的教育了我们,也更加证明了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的必要性,这场硬仗也让咱全镇群众更加认识到建设清洁家园、美丽家园的重要性。”朱曲镇党委书记李岩在全镇疫情防控调度会上强调说。2月11日开始,朱曲镇有序动员各村护林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开展春季绿化苗木管护工作,安排各村公益岗位为镇村绿化树木浇水、施肥。2月19日,朱曲镇向全镇村民发放了“美丽乡村创建倡议书”,号召全镇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开展洒扫清洁工作,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咱这树长成后,村里肯定好看的多,环境也好的多,乡里叫种树真是种好了、种对了”在卡点执勤的山魏村返乡大学生魏鑫很是感慨。

“种好更要管好,这是咱一直强调的,咱种一颗得活一颗,这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这是咱建设美丽朱曲重要的一步”2月22日上午,朱曲镇镇长张天永在督导各村疫情防控和绿化苗木管护工作时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朱曲镇一方面组织专业护林团队定期养护,另一方面充分动员各村、各户主动养护绿植,各村动员288个贫困户公益岗位有序开展不间断管护工作,充分保证全镇绿化树木管护到位。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朱曲镇 护林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洧川镇:打造美丽村庄 建设宜居家园

    “祖国的大建设一日千里,看不完说不尽胜利的消息……”5月18日,天气晴朗,微风徐徐,伴随着村里大喇叭播放现代豫剧《朝阳沟》唱段,记者来到尉氏县洧川镇农村采访,一路上被这里美丽的景色所吸引。

  • 提升队伍履职能力 尉氏县大马派出所积极开展“

    为积极适应当前反恐维稳形势和公安工作需要,进一步提升队伍整体履职能力,强健民警体魄,近日,开封尉氏县大马派出所组织全体民警、辅警积极开展“大练兵”活动。

  • 尉氏县两湖街道成立三个专班 强力推进交通秩序

    为配合全县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尉氏县两湖街道在前期成立19个卡点基础上,5月18日,再成立三个专班加强交通秩序整治推进,彻底根治禁行车辆影响交通秩序乱象。

  • 尉氏县水坡镇:扶贫工作紧抓快干 一心为民百姓

    近日,在尉氏县水坡镇横堤村,开封市移动公司驻村第一书记秦根峰、尉氏县公安局驻村工作队队长付文杰和新丰纸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新房沟通横堤村新建扶贫车间的开工生产,并用坚定且热情的话语表达信心。

  • 尉氏县门楼任乡:便捷交通 特色产业 催开乡村致

    “以前这路面坑坑洼洼的,遇到下雨天,接送学生都不方便,就连那些走村串乡的生意人都拐道,如今这路面升高了,走起来就是得劲,多亏了老韩。”说起这次修路的事儿,尉氏县门楼任乡新庄村村民石亚民一脸兴奋。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