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长智镇:用活公益性岗位 实现脱贫和乡村治理“双赢”

2020-03-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我年龄这么大了,每个月300元,还能给村上干点事,真是件幸福的事儿。”提起村里给他提供的公益性就业岗位,通许县长智镇陈岗村贫困户李胜义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与喜悦。他只是长智镇公益性岗位扶贫的一个缩影,全镇像他这样在家门口就业、端上“铁饭碗”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还有很多。

近年来,通许县长智镇以增加贫困户收入为重点,坚持把公益性岗位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变输血为造血,激发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努力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面脱贫的目标。

为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主的农村就业困难人员就业问题,长智镇严格执行标准,在全镇各村均设置公益性岗位,并针对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开展调查,广泛收集就业意愿,加强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脱贫政策宣传,由输血式扶贫变为造血式扶贫,有效激发贫困户的脱贫斗志,贫困户通过自身劳动获得劳务收入,获得更多的满足感、成就感和幸福感,增强了贫困户脱贫的稳定性和长效性。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和“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和愿望,同时以扶贫公益性岗位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实现建设美丽乡村的目的,

公益性岗位的设置不仅解决了贫困户的就业问题,也激发了贫困户内生动力,同时改善了农村的卫生环境,实现了精准脱贫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双赢”。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县 长智镇 公益性岗位 脱贫 乡村治理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强化市容整治

    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七中队中队长张帅带领本队全体队员,牢记使命担当、立足本职岗位,坚持积极作为,对辖区内出店经营、乱停乱放、乱堆乱放等市容乱象开展集中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

  • 通许县人民法院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通许县人民法院根据“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题,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让宪法精神更加深入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心中,掀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的热潮。

  • 通许县孙营乡党委书记调研产业扶贫

    近日,通许县孙营乡党委书记郑永峰带领孙营乡部分干部职工一行15人,深入贫困村赵龙门调研产业扶贫项目。

  • 通许县竖岗镇:强化作风纪律 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3月20日上午,通许县竖岗镇分别召开作风纪律专项治理暨以案促改工作联席会议和脱贫攻坚挂牌督战会议,重点安排部署作风纪律专项治理以案促改及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

  • 老人路边摔倒 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队员热心

    3月17日,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法核股股长王峰、一中队队员马艳杰在遇见路边摔倒老人时,发扬城管执法队员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第一时间把老人扶起,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 通许县孙营乡:保障安全饮水 助力脱贫攻坚

    3月19日,通许县孙营乡召开安全饮水工作推进会,通许县农村饮水安全建设管理局局长吴泰生、孙营乡人大主席于坤鹏、主持召开会议,参会人员有孙营乡9个行政村的村支书以及通许县水利局技术人员。

  • 通许县玉皇庙镇:防疫春耕两手抓 脱贫攻坚齐发

    立春过后,春耕春播在即,正值抗击疫情及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连日来,通许县玉皇庙镇一手紧抓疫情防控,一手紧抓春耕生产不放松,为农民增产增收、助力脱贫攻坚打牢基础。

  • 通许县朱砂镇驻村第一书记张峰:勇战疫情敢担当

    自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打响以来,通许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演武岗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峰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乐于奉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展现了一个驻村干部的风采,彰显了一个驻村第一书记的使命和担当,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抗“疫”赞歌。

  • 通许县咸平街道办事处持续推进扶贫档案精细化管

    为确保扶贫档案精细化管理到实处,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基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通许县咸平街道办事处对贫困户户档进行再整理、再提升。

  • 通许县孙营乡:“一个抓手 两个机制”促脱贫

    3月11日至18日,开封通许县孙营乡对全乡现有未脱贫户的20个行政村,以村为单位逐户过筛子,听取责任组长针对未脱贫户制定的“一户一策”汇报,并逐人进行研判。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