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大马乡:规模化产业扶贫基地建设清障开工

2020-03-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马承恩 凡辉)3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耕耘农业尉氏县大马乡“食用菌种植、水产养殖规模化基地工程项目现场,只见众多大型施工设备隆隆运转,车辆来回穿梭,50余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清障作业,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

该项目位于大马乡店张村正东500米,该村有 327户,1304口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5户56人,目前没有稳定脱贫的还有5户13人。该村民风淳朴,村“两委”班子战斗力强,交通便利,具有很好的区位优势。该项目由耕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5600万元,大马乡政府提供项目用地450亩,新建耕耘农业大马乡食用菌产业技术研发中心和水产养殖基地。

研发中心内将建设食用菌种质圃、食用菌改良中心、食用菌菌种良繁中心、食用菌栽培技术研究示范中心、食用菌新产品加工技术中心、菌渣利用生物技术中心、食用菌职业培训基地等项目,重点开展食用菌产业技术的研发、科技成果示范与转化、技术培训、农村科技创业等工作,项目实施后将对全县食用菌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水产养殖基地项目的定位以苗种繁育为主体业务和盈利支撑,成品养殖作为示范推广,通过“公司+农户”模式,为养殖户提供优质种苗、技术指导,以水产技术为核心,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争做行业内领头羊,在实现自身效益的同时,发挥基地示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帮扶贫困、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推动水产养殖业健康、快速发展;主要产品包含澳洲淡水龙虾、台湾泥鳅、大闸蟹等“名优特”品种。

该项目以“发展食用菌、水产养殖,服务三农”为宗旨,建成后将引导当地农民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水产养殖产业,为广大社员和农民提供食用菌种植、水产养殖技术支持,利用自身信息平台优势开拓销售渠道,帮助农民实现增产增收。法人代表师鹏飞,留学博士。多年来,一直从事与种植、养殖有关的工作,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组织协调能力。他一直精心致力于食用菌、水产养殖推广工作,具有超前的市场意识和勇于开拓的精神,经常组织技术人员去先进地区考察,并到国内科研院所,学习食用菌的高效种植技术,致力于食用菌、水产养殖的研发与推广工作。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尉氏县集生产、示范、培训和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扶贫新高地。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大马乡 产业扶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法院即将开启电子送达新模式

    为促进司法送达辅助服务工作落实,强力推进信息化智慧法院建设,5月14日下午,尉氏法院召开电子送达系统培训会,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诉讼服务中心主任李国卿主持会议并讲话。

  • 尉氏县县长张锋到大马乡进行检查调研

    5月3日上午,尉氏县县长张锋放弃“五一”假期休息时间到大马乡,就当地疫情之下贫困户收入、脱贫攻坚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调研。

  • 尉氏县洧川镇:强化干部管理 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尉氏县洧川镇党委、政府多举措强化对扶贫干部的管理,不断提高其综合素质,始终让扶贫干部以饱满的精神和积极向上的姿态,全力以赴践行脱贫攻坚“军令状”,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组织保障。

  • 尉氏县门楼任乡:保持“战时”状态 决战决胜脱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确保收官之年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连日来,门楼任乡成立专班,对全乡26个行政村的贫困户、“六类户”进行“过筛子”式走访入户,尤其是贫困村、大非村,做到户户到、访人人,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体工作人员保持“战时”状态。

  • 尉氏县门楼任乡:保持“战时”状态 决战决胜脱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确保收官之年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连日来,门楼任乡成立专班,对全乡26个行政村的贫困户、“六类户”进行“过筛子”式走访入户,尤其是贫困村、大非村,做到户户到、访人人,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体工作人员保持“战时”状态。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