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汴梁清明至 税务云辅导 开封市税务局助力旅游业做大做强

2020-04-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开封四月最清明。2020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期间,国家税务总局开封市税务局开展“汴梁清明至 税务云辅导”活动,通过线上沟通等非接触式渠道,向各大景区宣传辅导税收优惠政策,帮助景区克服疫情影响、顺利开园复工,助力开封旅游业做大做强。

“疫情对旅游业影响很大,春节前夕我们投入大量的资金进行布展筹备,因疫情原因闭园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感谢国家的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的帮助,给我们带来了真金白银的实惠!”清明上河园财务总监关永占说。目前,清明上河园已享受疫情期间困难行业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减免等各类税收优惠147.3万元。

开封是八朝古都,旅游是全市“柱石”产业。为有力支持开封旅游经济复苏,开封市税务局多渠道做好相关政策的辅导落实,精准推送支持复工复产优惠政策,开展跟踪辅导服务,帮助企业快速了解、应享尽享税收优惠。开展“点对点”服务。采取问卷调查、专人对接等形式,加强对旅游业重点企业的税收数据分析,了解企业当前的困难和需求,针对性予以快速响应和解决。“精细化”辅导。建立各部门信息联动机制,收集整理最新税收政策,制作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汇编,第一时间精准推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全面梳理网上办税缴费事项,宣传全程网上办清单,业务骨干线上开展培训,解答疑问,辅导纳税人办理业务。对于必须线下办税的,推行预约办税,实行人员分流。制作《致纳税人、缴费人的一封信》,公开服务承诺,提升服务水平。

龙亭景区作为每年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的主会场之一,开展了一系列文化活动。为了满足疫情期间办税需求,开封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为龙亭公园等参加活动的单位公司明确了首席税务服务官,开展“屏对屏”“点对点”的税收政策宣传。“感谢税务局的贴心服务,遇到问题只需要一个电话对接首席服务官就行了。上次为了我们景区的申报需求,还提供了预约服务和延时服务,节约了办税时间。”龙亭景区办税人员王艳芳说。

开封府旅游文化开发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刘泽华也颇有感触,“疫情发生后,市税务部门的同志迅速跟我们取得了联系,告诉我们国家推出的一系列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并为我们辅导测算,今年第一季度,公司享受到了增值税、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减免十余万元,现金流压力得到了缓解。”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 税务局 旅游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好人协会组织志愿者到黄河岸边捡拾垃圾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4月12日,开封市好人协会开展“保护母亲河 环保我先行”捡拾垃圾活动,捡拾岸边垃圾,清理白色污染,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呼吁大家一起参与保护母亲河。

  • 开封市司法局召开工作谋划座谈会

    开封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度工作谋划座谈会,总结回顾2019年工作,认真谋划2020年全市司法行政领域各项工作。开封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市监狱第一政委王星飞参加会议并讲话。

  • 开封市祥符区中医院下乡义诊惠民生

    开封市祥符区中医院院长吴启相、党支部书记唐伟、副院长刘建中带领该院班子成员和专家团队一行30余人,前往祥符区中医院帮扶村兴隆乡白石岗村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免费送医送药下乡。全面展示医疗单位关于脱贫攻坚,健康扶贫的新举措、新成效、新气象,助力精准扶贫。

  • 建设学习型机关 开封市公路管理局开展“全民阅

    4月23日下午,开封市公路管理局六楼图书室中特别热闹,职工们围坐在一起畅谈着自己的读书心得。为迎接第25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进一步建设“人人爱读书、人人读好书、人人善读书”的“书香党支部”和“书香机关”,培育“读书者荣、懒学者庸”的读书风尚,该局举办了一个开展建设学习型机关“全民阅读 书香开封”好书推荐活动。

  • 开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胡广军一行到袁坊乡​调研

    4月21日,开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胡广军带领工作人员到开封市祥符区袁坊乡进行实地调研,并督促指导社会扶贫工作。

  •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组织召开班主任工作会

    为了确保4月27日高一、高二学生安全、有序地返校开学,4月24日下午,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召开2019——2020学年下期班主任工作会,该校副校长郭伟、学生处人员及高一、高二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

  • 开封市民政局检查组到SOS儿童村检查指导安全生

    4月24日下午,开封市民政局慈善社工和儿童福利科副科长程方圆带队到开封SOS儿童村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开封SOS儿童村村长王睿莉、村长助理王亚丽陪同检查。

  • 盯紧需求 开封市农村公路管理处助力扶贫路

    4月23日一大早,开封市农村公路管理处负责人带队来到了前罗村产业扶贫基地,和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村民面对面交流前罗村脱贫产业发展情况,有什么困难,共商脱贫良策。

  • 开封市2个集体、5名个人获评全省村(居)法律顾问

    近日,河南省司法厅下发《关于表扬全省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的通知》,在全省范围内通报表彰了一批在村(居)法律顾问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开封市2个先进集体、5名先进个人榜上有名。

  • 开封市召开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会

    4月21日,开封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会,对全市检测机构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工程科科长,质监站站长、副站长,各县区住建局主管局长、质监站站长及全市17家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