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梁苑小学举行硬笔书法比赛

2017-12-06  来源:映象网

EtmWkKDx..jpg.jpg

开封市梁苑小学举行硬笔书法比赛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张桂荣)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书法文化,巩固书法实验校的创建成果,12月4日,开封市梁苑小学隆重举行硬笔书法比赛活动。

 该校校领导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在赛前一周,教导处就制订了《梁苑小学硬笔书法比赛方案》,并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倡议全体师生,提笔即练字,利用课堂随堂练习,做到天天练,把板书或作业的书写过程也当作练字的过程。同时,学校还为这次比赛精心设计了书法作品纸,并提早为学生印制了奖状。

KmmkJ0EB..jpg.jpg

开封市梁苑小学举行硬笔书法比赛

当天上午8时许,梁苑小学硬笔书法比赛准时开始。24个比赛现场,同学们凝神屏气、一丝不苟,横竖撇捺中尽显他们对书法的执着和热爱。比赛结束后,学校对各年级涌现出来的优秀学生进行表彰,并将优秀作品制作成版面展出,供同学们参观学习。

该校校长吕营表示,汉字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是中华民族文化最基础、最根本的载体,写字是贯穿于整个义务教育阶段的重要教学内容。无论是“书法进入教材”的课改启动、还是“历年升学考试”的导向,或是课标中“每天语文课中安排10分钟书写时间”的明确规定,认真写好汉字的重要性从未改变。学校将以书法教学为抓手,将写字教学与育人教育相结合,通过规范书写,勤学苦练,教学生学会做人,将书法艺术的精髓和中华美好的传统文化融入学生的品行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梁苑小学 硬笔书法 比赛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